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纳达尔苦战告负 无缘四强再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0:06  新浪体育
西南财团赛纳达尔苦战告负无缘四强再战费德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0日),总奖金额为$3,000,000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西南财团大师赛结束最后一场1/4决赛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再度遭遇苦战,在与塞浦路斯好手巴格达蒂斯激战近2个半小时后,这位世界第一最终未能完成翻盘逆转,以总比分4-6/6-4/4-6告负,无缘连续第3年打入赛事四强,也就此错失了与老对手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职业生涯第22次大战。

  纳达尔此役的对手是前澳网亚军得主巴格达蒂斯。不过,在此前两人的6次交锋中,西班牙人获得了一边倒全胜的战绩,且其中有五场胜利来自硬地。比赛开始由纳达尔率先发球,首盘伊始西班牙人就利用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获得多达5次的破发良机。关键时刻,巴格达蒂斯屡屡用发球化险为夷,前六局战罢3-3。经过前几局的热身之后,塞浦路斯人渐入佳 视频-大师赛费德勒爆发胜劳模 纳达尔苦战无缘四强 媒体来源:CSPN 境,连续送出love game保发。第九局,头号种子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先是反拍直线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反拍斜线脱拍后惨遭破发。巴格达蒂斯虽然在发球胜盘局一上来发出双误,但随后利用发球连得四分如愿保发以6-4先声夺人。首盘比赛,纳达尔虽然也打出11记制胜分,但同时也付出了16个非受迫性失误的代价。

  来到第二盘后,纳达尔在首个发球局又陷入困境,在错失局点后连续两记正手回球被喊出界再次被破。不过,头号种子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中同样用破发还以颜色,一记漂亮的正手inside-out制胜分后拉平比分。第三局,纳达尔在40-15后让对手连续得分再次拿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头号种子用连续三记不同落点的ACE强势逆转落后局面。此后几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比分交替上升3-3。第七局,西班牙人底线相持中正手回球出界面临破发危机,好在随后连续打出正拍制胜分才艰难保发。纳达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中用连续的正手进攻得分拿到2个盘点机会,并最终压迫对手回球挂网后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城。第二盘中,纳达尔依然送出17个非受迫性失误。

  决胜盘两人在前3个发球局都保持了相当高的进攻成功率,均实现完美保发,其中巴格达蒂斯在发出个人本场第16记的ACE球后将比分扮成3-3。在纳达尔再度轻松保发后,关键的第8局一度出现戏剧性的一幕,纳达尔的反手击球被边裁喊了出界,随后拉法申请挑战,对此表示不满的巴格达蒂斯把球拍扔到地上,示意这球的落点出界是多么的离谱,但最终挑战的结果却是纳达尔的击球正正好好压在边线上。受到打击的巴格达蒂斯最后正手失误,比分以0-30落后,但关键时刻他还是稳住情绪保发成功,将比分扮成4-4。随后的第9局,一鼓作气的巴格达蒂斯利用漂亮的反手穿越拿到破发点,紧张时刻纳达尔出人意料的发出双误送上大礼,拒绝错过机会的塞浦路斯人尽管在第10局40-0领先后接连错失2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4结束全场比赛。

  接下来的半决赛,巴格达蒂斯将第8次挑战费德勒,此前7战他以6连败开局,不过在今年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大师赛上,塞浦路斯人曾在挽救赛点之后,以5-7/7-5/7-6(4)首次拿下胜利。

  (Janus)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