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两记暴力发球锁定胜利 引央视解说惊呼S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排在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场比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了欧洲劲旅德国队,取得了在本站比赛中的两连胜,本场比赛中主攻手王一梅独得18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除了进攻环节的出色表现外,王一梅的发球更是成为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的一柄利器,而她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也让央视解说员大呼“S(音,Ace)球”!

视频-大奖赛女排3-0完胜德国 豪取两连胜直待美国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强攻势大力沉的王一梅同样拥有着一项跳发球的绝技,而她也是目前中国女排队中唯一一位采用跳发球的队员。不过在大奖赛前面几场比赛中,王一梅的状态不佳,不但拿手的强力扣球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跳发球也屡屡出现失误,从而没能在比赛中获得太多的亮相机会。

  不过从大奖赛成都站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开始,王一梅的状态有所回升,那场比赛中她拿下22分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尽管强攻恢复神勇状态,但是为了避免出现过多的失误,王一梅在那场比赛中多数采用的都是原地的飘球进行发球。

  随着比赛越打越多,王一梅的状态也逐渐进入了正轨,在“荒废”了一段时间之后,跳发球也被她重新采用,并且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愈发稳定,成为了中国队破坏对手一传的一柄利器。

  在中国女排对阵德国一役,中国女排除了第三局遭遇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之外,在前两局优势都非常明显,分别以25-14和25-19的较大优势取胜。第三局比赛中由于中国队在一传环节出现了一些波动,始终被德国队压着打。开局阶段德国队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尽管一度在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将比分扳平5平,但是随后双方的比分从5平开始一直僵持到9平,随后又从12平僵持到16平,16平后德国队利用拦网和强攻实现反超,但是中国队也利用进攻得分和对手失误一度将双方比分改写为20平。

  双方20分后的较量分分关键,德国队先得一分实现反超,但是中国队依靠陈丽怡的进攻和发球,以及王一梅的反击扣球连得三分实现反超,尽管科祖什的进攻帮助德国队扳回一分,但是王一梅的强攻还是帮助中国队以24-22率先锁定赛点。

  但是比赛并没有马上就结束,马蕴雯的发球出界和德国队的发球得分将双方比分改写成24平;王一梅的强攻先是帮助中国队再次锁定赛点,但是之后的扣球出界又将比分改写成25平;随后中国队被判连击,让德国队以25-26获得局点,但是随后德国队马上就送出了发球失误,将双方比分再次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关键时刻轮到了王一梅的发球轮次,而她的一记暴力发球直接砸到了对方的场地,直接得分!27-26,中国队再次获得赛点,而王一梅的发球落地得分,也让负责解说本场比赛的电视解说员惊呼“S球!(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但是王一梅的发球表演并未结束,接下来还是她的发球,而这次王一梅的发力发球更是直接让对方接一传的队员出现失误,球直冲网口而去,而此时守在网前的薛明抓住机会,一记探头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8-26锁定胜局。

  尽管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中王一梅的发球都出现了失误的情况,但是毕竟瑕不掩瑜,王一梅在本场比赛中的发球表现有目共睹,最后的两记关键发球更是起到了决定本场比赛走向的作用,堪称王一梅除强攻之外的另一得分利器。

  除了王一梅直接依靠发球拿下一分并多次上演破坏对手一传的好戏之外,中国队的其他队员在本场比赛中的发球表现也非常出色,其中二传手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最多达到了3分,而且也正是她依靠在第一局一上来的发球轮次的发球多次直接得分并破坏了德国队的一传,为中国队赢得了反击的机会,从而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帮助中国队取得了不俗的开局,也为接下来的大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主攻手陈丽怡和副攻马蕴雯也分别有1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全场比赛在发球一个环节赚到了6分,表现远超只拿到2分的德国队。

  (宏景)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