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防惊艳最大功臣非她莫属 重现巅峰状态女排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8:09  新浪体育
攻防惊艳最大功臣非她莫属重现巅峰状态女排利好

王一梅暴扣

  新浪体育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天中国队迎来了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直落三局以3-0击败德国队取得了两连胜。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明星球员王一梅再显重炮本色,大力扣杀屡屡突破德国队的防线,强力跳发关键时刻建功,全场比赛拿到1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堪称中国女排取胜的最大功臣。

视频-大奖赛女排3-0完胜德国 豪取两连胜直待美国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重扣跳发显威风 防守神奇表现惊艳

  中国女排队员和球迷对德国女排并不陌生,在06年世锦赛上就是该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了中国队,在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也战胜了中国队获得了第三名。该队阵容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只有06世锦赛最佳拦网奖得主福斯特因伤缺阵,此外其他主力队员均参加了今天的比赛。该队的打法是传统的欧洲两边拉开强攻的打法,接应科祖什的进攻相当出色,此外副攻手苏斯奇克的背飞也很有特点。

  今天中国队依然派上了与昨天相同的主力阵容出战,重炮手王一梅和新秀陈丽怡搭档出任主攻重任。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迅速进入状态,魏秋月的发球频频破坏对方的一传,中国队连续迎来反击机会,王一梅在前排两次大力扣杀得分,中国很快就以6-0将分差拉开。此后王一梅轮到后排时两次大力跳发破坏了对方的一传,中国队又两次反击得手。王一梅再次轮到前排时与薛明的双人拦网拦死了德国队主要得分手科祖什的进攻,并几次在前排撑起了她的扣球,令德国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几乎哑火。在拿到局点时又是王一梅的重扣砸在对方的地板上一锤定音为中国队锁定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王一梅的表现更加抢眼,先是在开局时一次势大力沉的后攻砸在对方后排得分,轮到前排时又三次强攻突破对方防线得分,扼制住了德国队的追分的势头。随后又和薛明合作拦死了苏斯奇克的背飞。这一局王一梅的进攻和拦网独得7分,表现堪称完美。在关键的第三局德国队与中国队比分咬的很紧,打到22-21时又是王一梅的两次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拿到了赛点,而在德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6-25以后,又是王一梅的强攻命中帮助中国队度过了难关,最后她的两次跳发一次直接得分、一次造成对方一传过网被中国队拦死。关键时刻连得三分充分体现了球星的价值。

  本场比赛王一梅进攻24次得到15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2.5%,这对于一个需要处理大量困难球和调整攻的主攻手来说是一个超级的发挥!她全场比赛进攻得到15分、拦网得到2分、发球得到1分,全场比赛共得到1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阶段性的一传不稳定,王一梅和陈丽怡都处理了比较多的困难球和调整攻,她们面对对方的高拦网下手果断,打出了很多掷地有声的钉地板的强攻。王一梅今天的表现仿佛让人又看到了06年世锦赛上那个虎虎有生气的超新星大梅,这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的确是一个福音。

  除了在进攻上表现出色以外,王一梅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也令人惊奇,她在比赛中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无论是在前排四号位防守对方的小斜线进攻还是在后排防守对方的重扣都多次起球,为队友提供了多次防反机会,让人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王一梅!

  打吊结合 攻守兼备 全面大梅令人刮目相看

  本场比赛王一梅的进攻打的非常聪明,面对对方的高拦网时该果断下手时绝不手软,多次打出钉地板的好球。与前一段时间相比她的弹跳和滞空有所提高,打出了不少半超手的进攻。该巧打的时候则巧打,第二局中段时对方主攻手进攻,王一梅后撤防起了对方的小斜线进攻,然后迅速转守为攻,这时对方双人拦网已经封住了角度,王一梅很聪明地轻打对方手上,然后让自由人张娴保护了起来,然后再度上步打了一个大斜线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

  第一局陈丽怡在前排的进攻被对方拦回,王一梅上前保护起球,然后其他队员传了起来,王一梅在后排起跳打到对方空当得分。这个球同样体现了王一梅较出色的处理困难球的能力。在魏秋月传出倒三角或是扎网球时,王一梅也能够巧妙地轻打对方拦网手得分,与过去相比处理球的合理性明显加强。

  过去王一梅虽然有一定的防守手感,但防守范围不大一直是她的痼疾。她过去在前排四号位时常常不后撤防守,导致对方主攻手常常打小斜线轻松得分,而本场比赛她在对方进攻时迅速后撤防守,多次防起了德国队主攻手的小斜线进攻。然后又能够迅速投入进攻,表现了很好的防守意识和守转攻的能力,值得称赞。(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