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费德勒轰12Ace 致命破发胜劳模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7:01  新浪体育
西南财团赛费德勒轰12Ace致命破发胜劳模进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0日),总奖金额为$3,000,000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西南财团大师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费德勒在和6号种子达维登科的这第16次交手中,虽然都打出了25个制胜分,但是瑞士人的Aces球数量以12-5领先,非受迫失误也以23-31居少,经过99分钟的较量后,费德勒在赛末取得致命破发后6-4/7-5完胜对手挺进半决赛,他将和纳达尔与巴格达蒂斯之间的胜者争夺上半区的决赛席位。

  作为05、07、09三届赛会冠军的费德勒已经是连续两场比赛收获退赛大礼,而达维登科则是在上一轮比赛中激战三盘方才过关。在两人过往15次交手中,瑞士人13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俄罗斯劳模在最初遭遇十二连败后取得了两连胜,不过在年初澳网的八强战中,费德勒曾经连下13局逆转对手。

视频-大师赛费德勒爆发胜劳模 纳达尔苦战无缘四强 媒体来源:CSPN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开局阶段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前六局双方都是干净利落地各保发球局。第七局瑞士人在发球局中频频采用发球上网以期破坏对手的接发,然而却效果不佳,被对手连得两分追平比分,之后更因一个网前小角度截击挂网送出破发点,但3号种子还是强势化解危机,保发后4-3领先。第八局两人再次陷入苦战,费德勒先后错失了两个破发点,达维登科也浪费了几次局点机会,经过数次平分后,还是俄罗斯人利用Aces球再次拿到局点,凭借对手的接发球出界艰难保发4-4。第九局瑞士人的发球局上来就被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不过他却连下4分依靠一个压线一点点的外角Aces球惊险保发5-4。在达维登科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他却突然没了状态,费德勒连下四分送出love game破发后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瑞士人再次打出love game保发,此时他已经连得12分了。第二局达维登科在发球局中再次遇到麻烦,先后送出3个破发点,虽然顽强化解危机,但是逼出第四个破发点的费德勒凭借对手的回球长出底线完成破发,之后连发两记Aces球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俄罗斯劳模在一记Aces球的帮助下成功保发,并在第五局抓住机会取得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至3-3,随后三局各自保发。4-5落后的达维登科在无路可退的第十局一上来就连丢两分,并在随后被逼出两个赛点,不过他都一一化解,在经过两次平分后艰难保发5-5。第十一局保发的费德勒在第十二局再次逼出了两个赛点,虽然浪费一个,但还是成功兑现第二次机会,完成致命破发后7-5锁定胜局跻身半决赛。

  (Johnny)



更多关于 费德勒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