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纳达尔该设奖杯陈列室 今年是夺美网最佳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4日,2010年温网大赛进行男单决赛,世界头号选手纳达尔以6-3/7-5/6-4击败伯蒂奇第二度夺取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8个大满贯,恰好是费德勒16个大满贯数量的一半。赛后美国网球专家Ravi Ubha以“Rafa将追逐大满贯冠军纪录吗?”为题撰写了评论:

  “纳达尔已经完成费德勒一半的成就了,问题是,他有机会追上瑞士人的大满贯冠军纪录吗?西班牙小子在自己24岁零31天拿到了第8个大满贯,成为仅次于比约博格完成这一成就第二年轻的选手,费德勒在2006年温网才拿到个人第8个大满贯,当时瑞士人距离25岁只相差一个月。

  眼前这个纳达尔的效率似乎更高了,他的发球有一些进步,他从底线打得更具攻击性,他的切削球也很漂亮,在网前也不再感到不舒服。巡回赛里没有人比他的意志更强大了,他目前在大满贯决赛的胜负比是8胜2负。

  对于纳达尔来说,首要的问题就是保持健康,膝伤曾在去年阻止他的温网卫冕之旅,今年他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征服了温网。费德勒已经不再具有超强统治力了,他呈下滑趋势,但是瑞士人大满贯数量应该不会只停止在16个,在这个基础上增加1-2个没有问题。当德尔波特罗以健康的身体重回巡回赛之后,他会对纳达尔构成巨大的威胁;索德林也有机会从纳达尔手中抢走1-2个大满贯,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也绝对不会甘于平庸。

  以下是我们对三位网坛名宿的采访,他们对于纳达尔能否在大满贯数量上追上费德勒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名帅达伦-卡希尔说:“纳达尔会是未来每一个重大赛事里的关键人物,他找到了自己的比赛感觉,他的心、他的斗志以及他的信念,唯一的问题是,在高强度的比赛之下他的身体会不会惩罚他。他现在在训练和赛程安排上有了很聪明的调整,他懂得休息了,在未来的几年里他依然会让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事里感到窒息,此外,他也应该设一个奖杯陈列室了,他已经有8个大满贯,而且在快速的增加着。”

  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说:“纳达尔当然有机会,但是我不认为他能像费德勒一样保持健康,我不认为他在28岁或者29岁的时候还具有统治力,但是我认为他在未来的3-5年里依然会收获颇丰,不光是在法网和温网可以获得不少冠军,由于德尔波特罗的受伤以及费德勒的不稳定,我认为今年还是他夺取美网的最佳机会。”

  1997年的美网亚军鲁塞德斯基说:“如果纳达尔保持健康,他当然有机会,他现在已经知道缩减赛程了,他比费德勒更早的拿到了8个大满贯,他才24岁,两年之后他很可能拿到12个大满贯,等到他27岁或者28岁的时候,他就能追上16这个纪录了。纳达尔的精神意志很强大,这很不容易,他的发球在进步,切削也很奏效,他能够一直保持休伊特或者是康纳斯那样的意志力。”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