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费德勒王朝毁灭是作茧自缚 欲买家乡赛留后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Alix Ramsay(sport.scotsman.com)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 在公开场合,罗杰-费德勒仍然在否认自己的衰退;但是在私下,他知道这比分意味着什么。本届温网1/4决赛他输给了托马斯-伯蒂奇,而几周前他在法网1/4决赛输给了罗宾-索德林。这两场失败昭示着费德勒时代走向终结。费德勒当然无法公开承认这个事实,但是在内心深处他知道巅峰时代已经结束。

  六年来,费德勒从来都没有在大满贯半决赛之前输过球。他拥有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骄人纪录,期间他斩获16个大满贯冠军中的14个。如同在巴黎一样,费德勒在温布尔登他所擅长的场地上,他被一位身材更高大、强壮的选手,最重要的是,他被一位年轻选手给“撵出”赛场。

  当他输给伯蒂奇后心情明显不佳。他对坐在他面前的记者们表情严厉,抱怨他输球是因为背伤和腿伤,有一个可怜的记者只是在问费德勒有关穆雷在本届温网夺冠的前景而已。费德勒宣称他还会回来,他已经等不及重返全英俱乐部和罗兰加洛斯来清洗留在他纪录上的这两个污点。

  但是在私底下费德勒显然在未雨绸缪了。他想买下大卫杜夫瑞士室内赛,而这项赛事的比赛地恰恰是在他的家乡巴塞尔。费德勒并不是拿这事来消遣的,他的经济公司已确认了这个消息,称费德勒正在需求对赛事的长期投资。如果最终成行的话,这将是费德勒所拥有的第一项巡回赛。

  费德勒对巴塞尔室内赛的兴趣让现赛事总监罗杰-布伦沃德处于绝境。因为这项赛事是他一首兴办起来的,就如他的宝贝,而且它是一项极其成功的商业投资。但是如果布伦沃德不卖给费德勒,他只有面对费德勒充满渴望的愤怒;如果他卖给费德勒,他唯有放弃由他一手创立并辛勤经营多年的作品。

  费德勒将兴趣转投商业运作,很明显在暗示着费德勒作为球员的生涯即将终结。长期以来,他都能轻而易举地取得胜利,但是在过去几个月里,他发现输球简直是下地狱。

  费德勒长期以来都处于顶尖选手行列,而且状态一直很稳定。再过几周,费德勒将迎来自己29岁的生日,即便是这位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这个年纪也该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了。

  当桑普拉斯迎来退役那天时,也才刚满31岁,他在28岁时赢下他第七个也是最后一个温网冠军。此后两年他在大满贯赛事中一无所获。2002年美网夺冠为他的职业生涯增添了新的纪录。2003年,桑普拉斯选择在他首次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美网退役。

  费德勒是在作茧自缚,当他统治男网时无人能与之抗衡,直到一个叫拉法的人出现。人人都在刻苦训练,变得更聪明更强大,最终这些选手崛起,而费德勒却廉颇老矣。

  当费德勒在今年温网出局后,他还强辩说,“每个人都梦想能打进大满贯1/4决赛呢。”但是费德勒并不是一般人,费德勒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网球选手。

  然而要想走出这次失利的阴影并不容易,明年当费德勒重返全英俱乐部和罗兰加洛斯时,他已迫近30岁的高龄。年轻选手一边对这位瑞士传奇充满着尊重,一边却自信自己能击败他。网坛之王罗杰-费德勒已死,他将以赛事总监的身份出现。(牛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