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纳豆还未拿到美网因赛程 网球不容许有偏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赛会黑马伯蒂奇在决赛中未能一黑到底,连丢三盘后草草结束了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之旅。赛后,捷克人点出了他与纳达尔之间的差距在于机会的把握上。而谈到纳达尔是否有机会拿下美网时,伯蒂奇则迂回的说到也许是因为赛程的安排才让西班牙人至今还未征服法拉盛。

  伯蒂奇之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不堪一击,主要还是因为对手纳达尔实在发挥的太好。“他打的很好,很顽强。我认为我们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面对机会时他就能够抓住,而我总是让它溜走。第二盘和第三盘我都获得过破发点,但没有兑现一个。哪怕是一次破发比赛都会变得不一样,这也是显示出他厉害的地方。”伯蒂奇说到,“我也觉得在红土上他的移动是最为出色。他的回球旋转很强,这让他几乎不主动犯错。基于这些,来到草地之后他可以打得更加富有攻击性,这就让他更加难对付。”

  捷克人在比赛总似乎显得办法不多,不过他自己赛后表示在赛前他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战术。“要说我没有战术打法那不可能,但实际上这些都没有奏效。我已经尽力打出我最好的网球,可结果并不是我所期待的。”伯蒂奇说到,“比赛不会依照我的想法去走,这可是决赛,我的对手是下半区中最出色的选手。我的战术就是集中精力,等待机会的出现,但遗憾的是他没有让我得逞。”

  拿下温网之后,纳达尔进一步的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捷克人也表示至少从积分上看现在纳达尔要比费德勒好。“也许你去看他们直接的交手会更加清楚其中的区别。”伯蒂奇回应到,“你不能根据我击败了费德勒而输给了纳达尔而去做简单的比较,因为每场比赛都不一样。我也不想这么去做,也许我们只能从积分上看出点什么。”

  现在,纳达尔已经收获了澳网、法网和温网,只差美网就可以完全金满贯梦想。对此,捷克人并没有正面的回答。“我们都知道他在硬地上的表现不如红土和草地。我想这也许是因为赛程上把硬地放在红土和草地所导致的吧,因为这样他会受到伤病问题的影响。”伯蒂奇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也许是个问题,但是他也没有输给太差的对手。要想取得冠军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我觉得也许今年可以,但谁有知道呢。”

  本赛季,伯蒂奇先后在法网和温网创造了生涯大满贯的最佳战绩。那是什么原因产生了这样的变化呢?“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只是年纪大了一点,经验多了一点,同时在场上耐心多了一点,但是我还需要打的更加主动一些,注意力更加集中一些,就这样而已。”伯蒂奇回答到,“TOP 5当然是我努力的目标。如果我此前已经在这个位置呆过很多年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可以,但事实不是这样。我现在能做的只是努力训练打好每场比赛。我希望我不断的往上爬,我还需要赢得更多的比赛。”

  今天现场的风势有点大。不过,伯蒂奇拒绝把它作为失败的借口。“谈不上影响,因为这对我们来说是公平的。”伯蒂奇表示,“当然没风比赛会更加好打一些,但有风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认为这其中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我当然希望在无风的情况下比赛,但是这是无法选择的,所以我只能去适应它。”

  伯蒂奇在红土和草地上都得到了提高,但也许他的打法更适合硬地,有记者就问下半赛季会不会有更好的发挥?“照你这么说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笑)。事实上,你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在接下来的赛事中会有怎样的发挥。”伯蒂奇说到,“当然,我会和法网和温网一样去备战接下来的每项赛事,我也希望能够在硬地有更好的发挥。但是,我希望最好的事情是在各种场地上都有上佳表现,因为今天的网球不允许你有偏科。所以,这是我追寻的最大目标。”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