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连胜费德勒小德显潜质 大满贯亚军并非他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1:25  新浪体育
伯蒂奇连胜费德勒小德显潜质大满贯亚军并非他终点

大满贯亚军不会是终点

  新浪体育讯 12号种子伯蒂奇没有能够在决赛中将黑马本色坚持到底,三盘都是在最后关头遭对手破发。尽管如此,但是考虑到其决赛对手纳达尔现在正处在2008年后的又一个巅峰,出现这样的溃败也情有可原,更何况这还是他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温网后将来到生涯新高NO.8的捷克人如果能够将法网和温网的良好表现延续到下半赛季,那么首次打进年终总决赛,甚至成为冲击第一集团的竞争者也并非没有可能。

  当人们在感叹伯蒂奇为什么在决赛中没有了对阵费德勒时的凶猛与镇定而产生溃败时,我们似乎忘记了两个前提。第一,这才是他生涯首次打进到大满贯决赛。看得出来,跟昨天的兹沃娜列娃一样,伯蒂奇在比赛中仍然显得有些绑手绑脚,面对机会和危机时处理的稍显急躁。他们两位也把无大满贯决赛经验的弊端暴露无遗。第二,最为关键的是他面对的是当今男子网坛最优秀的纳达尔,他是跟小威齐名为当今网坛最优秀的两位选手。看看纳达尔在场上滴水不漏的防守以及得到终极强化的进攻,也许只能感叹伯蒂奇有些生不逢时。就好比索德林在法网决赛中分别碰上了状态正佳且对胜利充满了极度渴望的费纳一样。所以,与其说伯蒂奇发挥的有失水准还不如说他碰到了一个现在战无不胜的对手来的恰当。

  从2003年首次参加美网以来,伯蒂奇至今还没有错过期间任何一个大满贯。不过,在今年法网之前,捷克人最好的战绩也不过是2007年温网的8强。然而,本赛季伯蒂奇似乎有了蜕变的迹象。他先是在迈阿密挽救赛点终结了对阵费德勒的8连败,然后在法网战胜穆雷后首次闯入大满贯的四强。这还只是一个开始,来到更加适合他打法的温布尔登之后,伯蒂奇接连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战胜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摘得本届温网成色最足黑马称号。尤其是在与6届温网冠军得主费德勒的比赛中,伯蒂奇势大力沉的发球、强劲的正拍以及稳定的心理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这位1米96的大个子在球场上的移动没有丝毫的迟缓,能够打进到法网四强和温网决赛已经让他得到了最好的证明。虽然没有能够在温网超越前辈伊万-伦德尔成为继1973年的简-科德斯后首位捧起温网冠军奖杯的捷克人,但是还不到25岁的他已经和索德林、德尔波特罗等一起成为现在巡回赛上有能力向第一集团发起冲击的选手。上半赛季已经结束,下半赛季将完全转战硬地赛场,而他这种极具攻击性的打法同样能够得到很好的发挥空间。温网过后他将来到来到生涯新高NO.8的位置,如果下半赛季能够维持住法网温网上的上佳表现,年底首次打入年终总决赛也完全有可能。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