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砍法网+温网纳达尔正式复辟 开创纳氏王朝需1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0:57  新浪体育
再砍法网+温网纳达尔正式复辟开创纳氏王朝需1前提

纳达尔再一次捧起法网+温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三盘都是依靠盘末的发威取得破发,全场未让对手破发一局以6-3/7-5/6-4战胜黑马伯蒂奇,收获连续四个温网决赛的第二座冠军。在将生涯大满贯数累积到8个的同时也继2008年后再次实现背靠背拿下法网温网的壮举。

  8个大满贯冠军让纳达尔加入了名宿阿加西、康纳斯、伦德尔、佩里和罗斯沃尔的阵营,拉法与这5位前辈并列大满贯排行榜上第5个等级,这之上的分别是费德勒16个大满贯、桑普拉斯14个、埃默森的12个以及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并列的11个。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纳达尔在法网的巨大优势、在温网数一数二的战斗力以及在澳网和美网继续实现突破的可能性,24岁的西班牙小子未来大满贯的上升空间还难以估量。

  能够继08年之后再度砍下法网+温网冠军,纳达尔收获的不仅仅是冠军以及积分,还有强大的信心,西班牙小子成为新千年以来除了费德勒之外唯一能够至少2次夺取温网冠军的选手。全英俱乐部长期以来被视为网球殿堂,也是许多选手眼中最伟大的比赛,而只有球王级别的选手才佩得上温网冠军的称号,拉法-纳达尔又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一生的对手和朋友罗杰-费德勒的身边。

  纳达尔夺取第二个温网冠军之后积分将达到10745分,止步8强的费德勒积分将滑落到6885分,后者的世界排名也将被小德超越跌落到第3位。费纳两人在2008年-201年戏剧性的先后获得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去年得意的人是费德勒,今年则轮到纳达尔笑到最后。第二度完成法网+温网,纳达尔在打消看客们的质疑之时,也让对手们以及专家们震惊,不少评论家表示只要西班牙小子保持健康,现在的纳达尔是难以被击败的,即使是费德勒也无法击败他。拉法第5度夺取法网冠军收复失地、第2度温网封王则再一次将领地侵入了费德勒的后花园,可以说2010年的夏天是纳达尔正式复辟的标志。

  当然,纳达尔最大的软肋还是在硬地,尽管他已经是一个足够优秀的硬地选手,但是在美网和澳网硬地上有实力击败纳达尔的选手几乎可以达到10个,而拉法此前只有唯一一次澳网夺冠经历,至今也两次止步美网半决赛。纳达尔想要真正确立自己的“纳氏王朝”,想要赢得外界更多的认可和尊重,必须在美网和澳网继续实现突破。2010年美网对于纳达尔来说是一个机会,届时29岁的费德勒想要连续第7次在纽约杀进决赛并不容易,而小德和穆雷则可能继续陷入了追赶不上费纳的脚步、反而被其他选手剿杀的境地,罗迪克、索德林和伯蒂奇有不小的冲击力,但是没有冠军风范,德尔波特罗和达维登科则被伤病所累。纳达尔如果能够趁乱世拿下美网,则将和费德勒一样完成职业全满贯,此外还可自动升级为职业金满贯(08北京奥运冠军),从而建立自己的“纳氏王朝”。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