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掀起绿色进攻狂潮 现在的他已不仅是红土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克服第二盘初期的低迷后不给伯蒂奇任何机会,直落三盘送给对手一个七连败后豪取生涯第二座温网冠军奖杯,同时继2008年后再次实现背靠背拿下法网和温网的壮举。比赛中,纳达尔当今球王的本色展露无遗,在强大气场的环绕下,西班牙人用滴水不漏的防守+势不可挡的进攻彻底的击垮的对手。

  第一盘第七局、第二盘第十二局以及第三盘第十局,就是凭借这三盘中对手最后一个发球局的关键破发,纳达尔将伯蒂奇此前的努力全都化为乌有。要知道,纳达尔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只凭借1个破发点就成功破发,100%的破发了让人汗颜。当我们还在感叹小威在比赛中标志性首盘末端发威时,纳达尔在决赛中同样依靠三盘比赛的最后几局破发证明他也可以做到。如今的纳达尔和小威在关键分的处理上已经把他们和其他选手区分了开来,这也是西班牙人能够连续第七次击败对手的关键所在。

  纳达尔自蒙特卡洛打破11个月的冠军荒之后就有点一发不可收拾的感觉,收复法网之后有些人还在质疑温布尔登的草地远非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拉法真的有可能再次品尝温网冠军的滋味吗?即便是最忠实的豆迷,恐怕也很难想到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无此轻松的胜出。事实上,西班牙人从首轮对阵锦织圭时旧让我们明显感觉到了不一样。他的防守依然还是牢不可破,但是他的进攻却变得更加犀利,尤其正拍由守转攻的那一下,不管是击球的力量还是角度都堪称完美,而反拍运用手腕勾出漂亮的穿越早已是他的标签。本场比赛的赛后统计也很好的显示了这点,西班牙人全场29个制胜分甚至高于以强劲正拍闻名的伯蒂奇,19次的主动上网拿下15分,79%的上网成功率也为他提供了更加多变的得分武器。

  最后,西班牙人七届大满贯得主的气场也同样十分了得。相比之下,球网对面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伯蒂奇则显得有些稚嫩。比赛中谁都不可能一直保持在最高的水准,但是作为像纳达尔这样的超一流选手来说,就是有能力在这种情况下稳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让对方攻破。第二盘开始,纳达尔出现了对阵穆雷第三盘时的那种低迷,光这局他就送出2个双误。但最终西班牙人同样挺了过来,唯一不同的是这次还没有让对手取得破发。这样接二连三的挽救破发危机客观上也挫伤了对手的锐气。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