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枪手7站世界杯揽16金 世锦赛将战八项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步手枪世界杯赛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落幕,今年射击七站世界杯分站赛已经全部结束。刚刚进行的贝尔格莱德站,以新人为主参赛的中国队虽只获得两枚银牌,但前面六站却累计收获了16金,高居各队之首。31日在德国慕尼黑鸣枪的第50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中国队可以说前景乐观。

  飞碟:站站有收获

  今年七站射击世界杯分站赛中,气步枪、飞碟单独设项的各有三站;4月16日到25日的北京站既有气步枪、又有飞碟项目,所以。气步枪、飞碟实际上各有四站比赛。

  去年的四站飞碟世界杯赛,中国共获4枚金牌;今年不仅累计夺得5冠,而且是每站都有金牌进账。

  中国今年的飞碟金牌全部出自男子双多向、女子多向两个项目。为中国队夺得今年第一枚飞碟金牌的,是名不见经传的湖南姑娘杨唤。三月的世界杯墨西哥阿尔普尔科站,她以92中获多向飞碟冠军,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

  杨唤以往成绩平平。去年5月参加世界杯埃及站比赛,排名第14。今年墨西哥站,她资格赛以72中列第一晋级;决赛25发子弹20次击碎飞碟,最终力压北京奥运会季军、美国的科洛德尔1中,夺得冠军。

  后来的北京站、意大利洛纳托站,两位妈妈选手刘英姿、高娥又先后获得多向飞碟金牌。北京站,39岁的刘英姿以91中夺冠。高娥先后四次参加奥运会、两获铜牌,去年11运会获多向飞碟亚军后退役担任教练,今年重新复出,在年初的国内世锦赛选拔赛中表现优异,曾打出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洛纳托站,47岁的她以92中夺冠。

  男子双多向飞碟是中国的强项,32岁的上海选手胡斌渊保持着该项目总成绩196中的世界纪录。同样来自上海的莫俊杰则是一名后起之秀。去年,他曾经连夺世界杯圣马力诺站、世界杯总决赛双多向飞碟桂冠;今年北京站又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金牌。

  24岁的青岛小伙潘强近年成绩提高得也非常快,去年11运会夺得双多向金牌。今年世界杯英国多赛特站,他资格赛以147中平世界纪录,最终以193中夺冠。

  气步枪:三站掠11冠

  今年,中国派出包括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和北京奥运会男、女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郭文珺在内的所有好手,参加了气步枪世界杯前五站所有项目争夺,累计夺得11枚金牌;除了庞伟外,朱启南、郭文珺均在各自强项中抢到了桂冠。

  三到五月,郭文珺连续参加了三站世界杯赛,获得1金2铜。首站在悉尼,她以481中获10米气手枪第三;北京站以489.2环拿到该项第一;五月底的美国本宁堡站,以486环再次列第三。

  朱启南今年参加了两次世界杯分站赛,四月的北京站获10米气步枪亚军;美国本宁堡站,不仅夺冠,资格赛还打出599环、距离世界纪录仅差1环的高水准;最终的成绩为703.1环,距总成绩世界纪录仅有0.4环。这可以说是其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打得最好的一次国际比赛。

  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当属来自陕西的女将武柳希,她参加三站比赛,共获3金2银、还平了一项世界纪录。

  三月的悉尼站,武柳希参加了步枪三姿、10米气步枪两项争夺,10米气步枪排名第四;步枪三姿以681.3环夺冠。北京站,她该两项均夺金;其中10米气步枪资格赛以400环平世界纪录,最后的夺冠成绩为502.7环。五月在美国站,武柳希两项比赛都拿到银牌。

  男子10米气手枪、手枪慢射本来是中国在国际比赛中夺金揽银的拳头项目,由于庞伟不在状态,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中国男子10米气手枪的最好成绩只是庞伟拿到一枚铜牌,手枪慢射也只获得一次冠军。令人欣喜得是,手枪速射却两夺夺冠。

  一次是北京站,李越宏以781.4环折桂;另一次是美国本宁堡站,丁峰以786.5环夺标。李越宏仅20岁、丁峰也不过23岁,他俩的同时出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该项目的希望。

  世锦赛:8项可争金

  因为世锦赛月底就要在德国慕尼黑点燃战火,3日结束的气步枪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比赛,出现了两种情况,一是多数项目好手缺席,像男子10米气手枪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得主无一参加,冠军成绩落后北京奥运会冠军整整3环;还有一种情况是个别项目高手云集,水平非常高。

  女子10米气步枪,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资格赛以400环平世界纪录,503.5环的夺冠成绩与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水平持平。而北京奥运会冠军、捷克的埃蒙斯仅位列第23、无缘决赛。这一切预示着慕尼黑世锦赛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

  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成绩最好的是美国队,共获得男子步枪卧射、步枪三姿共两项冠军,使得本队今年世界杯系列赛的金牌累计达到12枚,包括飞碟项目的4金、气步枪的8金。虽如此,他们还是落后中国队4枚金牌,这也是人们看好中国队世锦赛前景的主要原因。

  四年前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上届射击世锦赛,中国夺得5枚奥运会项目金牌,在参赛各队中成绩最好。慕尼黑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大练兵,中国队之所以未派一线队伍参加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争夺,就是集中精锐兵力,在国内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准备。

  气步枪的10个奥运会项目,中国在男子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手枪速射和女子步枪三姿、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共6个项目,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飞碟的5个奥运会项目中,男子双多向、女子多向共两个项目,也有望争金。

  就是说,若真正发挥水平,慕尼黑世锦赛,中国神枪手的成绩就有可能超过上届。

  附:2010年中国射击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一览

  飞碟墨西哥阿尔普尔科站(3月3日到8日)

  杨唤 女子多向飞碟 (72+20)92中

  步手枪澳大利亚悉尼站(3月23日到28日)

  曹逸飞 男子10米气步枪 (596+102.8)698.8环

  林忠仔 男子手枪慢射 (567+95.7)662.7环

  李越宏 男子手枪速射 (580+201.4)781.4环

  武柳希 女子步枪三姿 (584+97.3)681.3环

  中国北京站(含飞碟和步手枪)(4月18日到25日)

  李越宏 男子手枪速射 (585+200.8)785.6环

  莫俊杰 男子双多向飞碟 (146+45)191中

  武柳希 女子步枪三姿 (587+98.2)685,2环

  武柳希 女子10米气步枪 (400+102.7)502.7环

  郭文珺 女子10米气手枪 (388+101.2)489.2环

  刘英姿 女子多向飞碟 (73+18)91中

  飞碟英国多赛特站(5月13日到19日)

  潘强 男子双多向飞碟 (147+46)193中

  步手枪美国本宁堡站(5月24日到30日)

  朱启南 男子10米气步枪 (599++104.1)703.1环

  丁峰 男子手枪速射 (589+197.5环)786.5环

  易思玲 女子10米气步枪 (398+103.3环)501.3环

  飞碟意大利洛纳托站(6月9日到15日)

  高娥 女子多向飞碟 (70+22)92中

  (厉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射联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