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名嘴赞纳达尔运动能力最强 足球外还擅长拳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4日,2010年温网大赛进行男单决赛,此前淘汰了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捷克人伯蒂奇在决赛中挑战世界第一纳达尔,最终西班牙小子以6-3/7-5/6-4击败对手第二度夺取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8个大满贯。

  赛前:纳达尔大受追捧

  Espn老外解说VJ赛前预测伯蒂奇的夺冠机会只有20%,“名嘴”解说员许乃仁和詹俊都对这一预测表示震惊,许乃仁表示自己预计场面会是六四开,纳达尔的夺冠机会稍大,同时给予了西班牙小子高度评价:“我认为如果只看纳达尔的肌肉、爆发力、跑动能力以及整体运动能力,他是历史上最强的运动员,而且不仅仅是网球。”

  赛前镜头给了包厢中的瑞典球王比约博格,他曾连续3年获得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但是今天纳达尔有可能继08年之后再次实现这一成就。赛前导播也给了纳达尔的女友西斯卡不少镜头,Rafa的父母、叔叔等亲友悉数到场。另一位解说刘中兴半开玩笑的表示纳达尔除了网球之外最擅长的两项运动分别是足球和拳击。

  第一盘:捷克人火力凶猛只火3局

  比赛前3局,捷克人伯蒂奇发球火力凶猛,但是比赛在第7局出现变化,纳达尔拿到破发点之后不少现场围着西班牙足球队围巾的球迷振臂高呼。首次进大满贯决赛的伯蒂奇还是显得有些紧张,纳达尔首盘在aces球上也以4比3领先于对手。西班牙小子拿下首盘之后冲自己团队的包厢一声怒吼庆祝,随后眉头还是一直紧锁、依然杀气腾腾。第一盘最有意思的画面是一位男球迷大喊:Rafa,我爱你,纳达尔的女友西斯卡开心的笑了。

  第二盘:霍震霆现场观战

  纳达尔在第1局就面临伯蒂奇巨大的压力,但是伯蒂奇先后错过了3次破发点无力首次完成破发。赛中的调查显示约51%的球迷预测比赛会打3盘、约23%的球迷预测打4盘、大概有26%的球迷预测比赛将进行五盘大战。赛中镜头给到了皇家包厢里的东方面孔,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以及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也来到现场观战,值得一提的是霍震霆先生曾在09年上海大师赛上为亚军纳达尔颁奖。伯蒂奇在第12局被纳达尔love-game破发,捷克人的女友萨法诺娃显得很紧张。

  第三盘:纳豆能否进美网决赛?

  纳达尔夺冠在望,许乃仁评论到Rafa至今还没进过美网决赛,07年、08年和09年先后不敌费雷尔、穆雷和德尔波特罗。解说员们分析伯蒂奇尽管能打出好球,但是没有连续性。两端底线的草已经踩光,纳达尔在第7局打出一个泥地的标志性强闪身正手扫射制胜分,引发观众的掌声和解说员的赞叹。拿下赛点之时纳达尔仿如08年一样倒地庆祝。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