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小威发球像毒蛇一样致命 兹娃把武器落在车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小威在决赛中的一发最高时速仅为122英里,这要比之前六场比赛中发出的最高时速为125英里低一些。不仅如果,她的一发平均时速大致也只有96~106英里之间。不过,牺牲了发球时速,卫冕冠军则增加了发球的变化。

  虽然这对小威来说并不是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是这场决赛却有着一份特殊的意义,它标志着小威的发球已经在女子网坛中占据了绝对统治地位。男子球员中的桑普拉斯、伊万尼塞维奇和贝克尔都建立过自己的发球王国。现在,第一次有女子选手加入到了他们的行列,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本届温网,小威的发球优势展露无遗。她的一发就像毒蛇一样致命,而她的带切发球就像宿醉驾驶员一样飘忽不定。你无法预知她的发球到底采取怎样的策略,但结果都是一样--招招致命。

  显然,她的对手兹沃娜列娃对此最有发言权。在被问到如何去描述小威的发球时,俄罗斯人想了一会说到:“她的发起变化很大。她可以发平击,也可以利用草地的特殊性质发出其他好球,比如说带切的大外角,反正要想接回去总是非常困难。在接发球时你不可能两边都顾到,所以她也会根据对手的站位选择发球的落点。她的二发旋转很强,根本没有办法采取有效进攻。”

  小威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最后一个高人一等的地方是她强大的自我调节能力,尤其是在受到兹沃娜列娃的压迫时显得更加明显。在我看来,俄罗斯人站在离底线很近的地方回球非常不明智。当然,我们知道说永远比做要简单。

  我对这场女单决赛的结论是:兹沃娜列娃固然勇气可嘉,但是这个巡回赛上最聪明的女子选手之一在比赛中却打得不够灵活。当然,我们不能拿她的发挥去和小威做比较,但事实上,她的回球效率并不高。她只知道一味的停留在底线与小威相持,看最后到底谁能回出更大角度的回球得分。

  与小威相比,决赛中看到的兹沃娜列娃明显回球偏软。她本来是为数不多拥有不少武器的女子选手,但可惜的是并没有完全派上用场,似乎她把工具袋遗忘在了卡车上。

  “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球还可以。虽然有几个双误,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本来也可以在接发球上多做一些文章。我认为最大的问题出在回球策略上,我没有在适合的时间点打出正确的回球。有时候攻击的太猛,有时候攻击的不够,最后的结果是当机会来临时我让它从手中溜走,慢慢的在场上也显得越发的被动。”跟小威这样级别的选手挥霍机会的代价,其结果是惨痛的。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