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决战纳达尔坚持进攻战术 渴望弥补前辈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4日消息,2010年温网大赛只剩下男单决赛最后一场比赛,此前淘汰了瑞士球王费德勒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捷克人伯蒂奇将在决赛中挑战目前的世界第一纳达尔,赛前伯蒂奇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决赛面对纳达尔的战术就是加强进攻,伯蒂奇同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弥补前辈伦德尔的遗憾:摘取温网冠军。

  伯蒂奇在此前1/4决赛中力克费德勒获得了个人在大满贯赛事一次突破性胜利,但是胜利并没有让捷克小子睡不着,他说:“我的睡眠一直没问题,我在击败费德勒之后依然睡的很好,因此我想决赛前夜也会一样。”

  今年伯蒂奇在大满贯赛事里完成了突破,不久前的法网杀进了四强,这一次温网又首次打进了决赛,他说:“我说过很多次了,我最近进步了许多,信心也变得越来越强,你们都知道,我在巴黎打进了半决赛,这给了我不少信心,我可以去战胜那些顶尖的选手,这次在伦敦我从第一轮到打进决赛,还有一场比赛等着我。”

  决赛对手纳达尔刚摘下法网冠军,半决赛里以3-0横扫发挥不错的穆雷,很多人认为西班牙小子又打出了自己最棒的网球,伯蒂奇能阻止纳达尔第二次在温网封王吗?捷克人说:“我当然有办法,我以前赢过他很多次,我也在这里击败过许多伟大的选手,我必须带着信心进入决赛,要知道这可是大满贯决赛,我会打出自己最佳的水平争取夺冠。以前我和纳达尔比赛的时候,他在场上很有耐心,移动很好,许多时候他是在等对手失误,但是最近的两三年里,他开始打得很有攻击性了,这就是他为什么能在温网有出色战绩的原因,我必须打得更有攻击性,不能给他太多机会,必须坚持自己的打法,我的风格就是进攻。”

  在两人交手纪录中,伯蒂奇赢得过3连胜,但是最近6次交手都是纳达尔胜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转变,捷克人说:“如果你看看别人和他的交手纪录,一定比这个更惨,我怎么说都赢过他三次,我能够从这三次胜利中找到积极的东西,我想要在这里第4次击败他,你知道,我从来没有在草地上赢过他,我想现在会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06年马德里赛期间,伯蒂奇曾在与纳达尔比赛中挑衅现场喧闹的东道主球迷要他们闭嘴,这次过节已经结束了吗?捷克小伙子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想我们俩都忘记了,我们俩也再没有谈过这件事情,我觉得这件事不算什么,我们俩现在是正常的朋友关系,不仅仅是见到面说你好而已,我们俩的关系还不错。”

  捷克网球偶像伦德尔曾获得过8次大满贯冠军,伯蒂奇说:“他的成就很伟大,获得了许多冠军,我现在和他一样打进了温网决赛,不幸的是他从来没有获得温网冠军,而我还有机会。”当有记者询问伯蒂奇时候与捷克前辈伦德尔保持联系的时候,他说:“是的,我们有联系,尽管我们没有直接交谈,但是我从其他人那里得到他的讯息,就好象我直接听到他的话一样。”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