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明翰赛李娜横扫莎娃 破30个月冠军荒重返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21:31  新浪体育
伯明翰赛李娜横扫莎娃破30个月冠军荒重返前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伯明翰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进入了最后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李娜没有重蹈去年决赛落败的覆辙,她以7-5/6-1连续第二年在伯明翰击败莎拉波娃后,赢得个人本赛季首冠,这也是李娜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座冠军奖杯,打破了长达近30个月的冠军荒。夺冠后李娜的排名也随之上升到第10位。

  赛前誓言不会连续两次败给同一个对手的莎拉波娃果然在开局就显得气势逼人,她在李娜的发球局中连下四分实现破发后,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逐渐进入状态的李娜还是显示出出色的底线对抗能力,在前四局先后浪费了4个破发点后,头号种子终于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4-3将比分反超。此时逐渐掌握场上主动的李娜在发球局中表 视频-伯明翰赛横撒莎娃问鼎冠军 李娜重回世界前十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现异常出色,莎娃也因此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莎拉波娃在首盘比赛一共送出了6记双误,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29%,这都给她最后的失败埋下伏笔。虽然俄罗斯美女在盘末发球局中挽救了两个盘点后一度赢得局点机会,但几次无谓失误后将她此前的努力都白费了。李娜抓住第三个盘点机会完成破发后,以7-5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进攻手感火的发烫的李娜没有给莎拉波娃任何喘息的机会。中国金花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后,在随后更以Love Game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面对势头如此强劲的李娜,莎娃也失去了继续战斗的意志。再次交出发球局后,莎拉波娃也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李娜在此盘比赛发球局仅丢掉一分,总得分更是以25-7遥遥领先。正是如此出色的发挥,才帮助她赢得个人赛季首冠。完成夺冠的中国一姐为中国军团打破了2年半以来的冠军荒,比去年更进一步的她更是借助这个冠军重回世界前十的行列。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