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数据挺出女排瑞士头号劳模 双星联袂闪耀主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连挫强队夺得了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主攻手惠若琪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她不仅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还是本次比赛一传效率最高的选手,可谓在攻防两端都为中国队立下头功,堪称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和“劳模”。

  全队得分王&一传榜头名挺出中国女排头号“劳模”

  主攻小将惠若琪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可谓是有目共睹,她在小组赛对波兰队的比赛中进攻得到14分位居全队首位,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进攻和拦网共得到14分居全队的第二位,在对古巴队的比赛中扣、拦、发共得到24分居全队首位。而在半决赛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得到12分居全队第四位、在决赛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得到27分居全队首位。其得分能力和表现相当出色,已经成为目前中国队的头号主攻。

  在本次比赛的技术统计榜上,惠若琪在多个单项技术排行榜上都位居前列,她五场比赛得到91分位居得分榜的第二位。她五场比赛共扣球172次,进攻成功率达到47.67%,位居进攻榜的第四位,进攻次数居全队的第一位,显然她已经成为中国队的第一攻击点。

  惠若琪五场比赛共接一传134次,一传效率为64.18%,在一传榜上位居第一位。接一传次数居全队的第一位,一传效率全队最高。作为一个全队的“得分王”,她还能够承担全队最多的一传任务,接一传次数超过自由人,在以一传作为“生命线”的中国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扣球次数和接一传的次数均为全队最高,这在中国女排三十年来的历史上还是没有过的,称她为目前中国女排的“劳模”和继周苏红以后又一位“铁人”也丝毫不为过。目前她已经具备了成为中国女排攻防核心之一的能力。

  在其他几项技术方面,她拦网共得到7分,在拦网榜上位居第19位。五场比赛共防起39个球居防守榜的第九位。发球共得到2分,居发球榜的第32位。惠若琪在拦网上较过去有进步,但仍需进一步加强。发球则是她的弱项,如何使自己的发球更具攻击性是她今后需要考虑的。防守方面她打一场进一步,防守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惠若琪今年只有19岁,小小的年纪就能够成为中国女排的第一攻击点和主接一传的队员,而且都能够完成得如此出色,这也令人看到了她和中国女排美好的未来。

  主攻双星闪耀  中国女排未来基石奠定

  除了惠若琪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以外,另一位年轻的主攻手陈丽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的进攻力量比较大、速度比较快、防守和串联技术娴熟。强攻能力虽然不及惠若琪,但是她的速度和技巧保证了她同样具备较强的得分能力。在本次比赛中她在得分榜上居第六位、进攻榜上居第九位、发球榜上居第一位、防守榜上居第八位。作为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年轻队员,表现也是相当的出色。她的不足是一传接的比较少、强攻的能力仍然有待提高。

  陈丽怡今年只有21岁,惠若琪19岁,两位主攻手都是年轻队员,她们的排球之路才刚刚开始,未来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是未来中国女排的一个明显的增长点。尽管她们未来也可能会遇到成长之中的瓶颈,也可能会遇到一些竞技状态的低潮期,但只要保持这种激情和向上的精神,未来成为全面的世界级选手还是很有可能的,这也很可能将奠定未来许多年中国女排在主攻线上的基石。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