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王宝泉:瑞士赛打80分 女排进步最大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王宝泉:瑞士赛打80分女排进步最大是谁

新浪对话王宝泉指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中战胜美国女排,自2007年再次举起了冠军奖杯。赛后主帅王宝泉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他给自己瑞士赛的表现打80分,认为自己和队员们同样需要不断努力提高。

  新浪体育:率队夺得冠军,您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王宝泉:夺冠当然很高兴,但是我也知道这只是一个锻炼队伍的邀请赛,希望回去后继续找问题,加强训练提高自身水平。

  新浪体育:今天进攻多点开花,所有场上进攻队员的得分都超过10分,惠若琪甚至拿到27分,您怎么评价决赛中球员的表现?

  王宝泉:今天主攻表现不错,虽然有一度受阻的时候,但是她们顶住了压力。薛明和马蕴雯担纲的副攻线表现也很出色,替补上场的接应张磊一度进攻受阻,但是整体表现还不错。

  新浪体育:王一梅替补上场但是很快有被替换下来,请您评价一下王一梅的表现?

  王宝泉:从瑞士的比赛来看,王一梅几场替补上场基本都没有找到状态,感觉在场上打不开。王一梅还是不适合替补上场,只有首发开局才能打出她自己的东西王一梅做替补不合适。

  新浪体育:那是否意味着以后对大梅的使用都要首发呢?

  王宝泉:要看具体的情况,王一梅上场后对队伍的全面和速度都会带来影响,要看对手的情况而定。我仍然坚持惠陈小快组合和惠王强攻组合两套主攻阵容,但是王一梅需要自己努力,如果她不努力就很难争取场上的位置。

  新浪体育:马蕴雯和薛明的副攻组合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表现不错,您怎么评价她们的表现?

  王宝泉:经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和比赛,薛明和马蕴雯的状态已经接近到以前的最佳状态,她们在场上的稳定性也在增强。这两场球她们都打得很好,有不少进攻得分。

  新浪体育:您怎么看待李娟和张磊在接应位置上的竞争?

  王宝泉:李娟进攻弱,但是一传和防守稳定,张磊的进攻强,跑动能够带活场上的战术,现在仍然是需要两人在场上不时替换一下,争取做到互补。另外,张磊还需要和队伍要加强配合,多加练习!

  新浪体育:对张磊的一传和防守会不会有针对性的提高训练呢?

  王宝泉:对张磊、惠若琪、王茜包括陈丽怡这几名重点接一传的队员每天都要开小灶,对她们进行一传和防守的训练。

  新浪体育:王茜在比赛中有进步,但是距离像戴维斯这样的优秀自由人还有很大差距,您怎么评价她?

  王宝泉:王茜比较年轻,大赛经验少,心理方面不成熟,需要多锻炼继续提高。

  新浪体育:瑞士的五场比赛您觉得哪场表现好?哪场不如人意?

  王宝泉:今天对阵美国和昨天对阵俄罗斯都打得不错,算是发挥正常吧!今天比分咬得很紧,昨天对阵俄罗斯副攻表现好,但是失误多。从这两场球来看,对方的失误都很少,我们要把自己的进攻打出来才能得分。起伏比较大的是对阵古巴那场球,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古巴追回来。面对古巴队的拦防和强攻,我们自己的进攻没有打出来。加上薛明的肩伤,她那一点进攻没有打出来,如果能有今天的表现,那我们还是有机会赢古巴的。

  新浪体育:通过这段的集训和比赛,您认为队中谁的进步最大?

  王宝泉:进步最大的是惠若琪,她在进攻、一传方面的进步都很大。陈丽怡起步晚,去年才开始在联赛中打主力,但是这个队员心态好,这次表现得不错。

  新浪体育:在您看来队伍目前最大的隐患是什么?

  王宝泉:魏秋月的膝伤让我非常担心,如果有机会要她休息保一保。为了保证世锦赛和奥运会她能上场,必要的休息是应该的。另外,虽然这次拿到冠军,也到达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有很大收获,但是,这次比赛缺少意大利、巴西这两支强队,同时来的队伍也不是各队的最佳水平。中国女排还是年轻的队伍,需要不断磨练和提高。

  新浪体育:给您自己瑞士赛的表现打个分?

  王宝泉:80分吧,我自己还和队员们一起需要努力和提高。

  新浪体育:介绍一下回京以后接下来队伍的安排?

  王宝泉:队伍回京继续集训,备战7月份的俄罗斯总统杯赛。现在出战总统杯赛的人员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目前在队中的15人不会有调整。

  (吕敏发自蒙特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