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明翰李娜一天双胜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战法国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01:46  新浪体育
伯明翰李娜一天双胜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法国红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伯明翰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李娜顶住了一天双赛的压力,先在一场补赛中惊险得以4-6/6-3/7-5逆转德国左撇子好手科贝尔,随后面对最近势头正猛的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时直落两盘取胜,比分为6-4/6-2。

  昨天前两盘和来自德国的对手科贝尔打成平手后,因天色原因推迟至今天再战。两人在比赛一开始就很快进入了状态,前两局互破发球局后,李娜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虽然在第四局错过了破发点让对手保发,但是头号种子还是在第六局拿下了科贝尔的发球局,将比分领先到4-2。李娜在随后拿到局点的情况下遭对手回破,气势被严重打击。科贝尔趁机打出了一个3-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5-4。不过关键时刻,李娜还是显示出头号种子的实力。她在面临对手发球胜赛局时连得10分,不仅追平比分,更奠定了胜势。科贝尔在盘末再次交出发球局后,也遗憾得以5-7输掉了全场比赛。

  稍作休息后,李娜在1/4决赛上接受爱沙尼亚好手卡内皮的挑战。李娜的2010赛季首战对手正是卡内皮,当时在奥克兰首轮遭遇时被两盘横扫的李娜,自然将今天的比赛视作复仇之战。从资格赛杀出的卡内皮最近复苏势头正猛,在早前结束的一场补赛中以两个6-2横扫葡萄牙天才少女德-布里托,显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爱沙尼亚姑娘果然在开局就气势逼人,两度成功破发后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面对风头正猛的对手,李娜并没有焦急,连续两局都在多次平分后取胜,也增强了中国金花逆转的信心。李娜在连下四局后,将比分反超为4-3。虽然卡内皮在随后也成功保发,但是此时手感火得发烫的李娜并没有让胜利溜走,头号种子在盘末完成破发后,以6-4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卡内皮状态有所回升,依靠力大势沉的一发她在前四局和李娜打成平手。李娜在盘中阶段再次发力,在经历多次平分完成破发后,头号种子取得了4-2的领先。面对气势如虹的对手,卡内皮也丧失了继续战斗的意志。在盘末再次交出发球局后,卡内皮也以2-6输掉了全场比赛。

  李娜半决赛的对手是4号种子雷扎伊,法国姑娘今天经过两盘苦战后以7-6(2)/7-5战胜了意大利好手埃拉尼;美国19岁小将西斯科继续着自己前进的脚步,这名从资格赛突围的黑马在今天苦战三盘后爆冷淘汰了3号种子维克梅耶尔,比分为6-7(5)/6-4/6-3。晋级的西斯科也成为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上的对手。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