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雷赛费德勒12记ACE速胜 携手休伊特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01:18  新浪体育
哈雷赛费德勒12记ACE速胜携手休伊特晋级半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哈雷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为7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德国哈雷网球草地公开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时隔一年重回哈雷的费德勒显示出在草地球场上极强的攻击力,他在轰出了12记ACE球后以7-5/6-3完胜本土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仅耗时1小时9分钟就顺利跻身四强。头号种子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名德国人佩兹斯奇纳尔,他以6-4/6-3击败斯洛伐克选手拉科后,赢得挑战费德勒的机会。

  费德勒和科赫尔斯奇雷伯可谓草地上的老对手了。总共四次交锋就有三次发生在草地,包括2005年和2008年两次在哈雷的遭遇。上轮爆扫晋级的费德勒在今天开局稍显慢热,一发成功率一度只有38%。失去第一发球的掩护,头号种子在前两个发球局表现平平,更让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三局逼出了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费德勒还是依靠经验取胜,保发后比分也来到了2-2。此后逐渐进入状态的瑞士人开始了自己在草地场上的表演,科赫尔斯奇雷伯也逐渐感受到对手的压力。尽管德国人一发得分率高达88%,但是随着首盘比赛逐渐进入尾声,在关键分的争夺中也显露出两人综合实力的高低:当比分来到5-5平时,费德勒在强势保发后抓住了科赫尔斯奇雷伯压力之下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拿到了全场比赛首个破发点。尽管拥有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但是科赫尔斯奇雷伯还是没能挽救危机,费德勒以7-5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科赫尔斯奇雷伯仍然没有走出首盘失利的阴影,善于捕捉战机的费德勒在开局就连续施压得手,完成破发后已经取得了3-0的领先。此时才如梦初醒的科赫尔斯奇雷伯终于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止步了连续丢分的颓势。不过费德勒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球始终维持着高水平的发挥,他在第二盘不仅轰出了5记ACE球,一发成功率达到75%,得分率更接近90%。正是如此出色的发球表现,帮助头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有效得把握自己发球局的走向。费德勒直落四分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也以6-3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中,前温网冠军休伊特延续着最近在草地上的良好状态。他在首盘稍遇挑战后,就以7-6(0)/6-1淘汰了本土小将A-贝克,顺利杀进四强;半决赛上他还需要面临另外一名德国选手的挑战:上轮爆冷淘汰达维登科的B-贝克尔在一场德国内战中取得完胜,他以7-6(4)/6-0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兹维列夫。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