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清楚自己不可能总赢 纳达尔夺NO.1是应得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费德勒在参加哈雷公开赛期间抽空接受了瑞士国内媒体Blick的专访。球王在采访过程中主要聊到了刚刚过去的法网,他认为输给索德林从另一种角度看可以让他更好的准备草地赛季。同时他还表示现在的积分排名系统非常公平,而纳达尔能够重夺NO.1也是他应得的。以下是内容摘译:

  Blick.ch:你是如何解决由红土到草地的转换问题的?

  费德勒:事实上,我对这种转变本身就非常感兴趣。我觉得草地赛场更加特别,尤其考虑到一个赛季只有1各月的草地赛事,想到这里就会觉得每场比赛都很特别。

  Blick.ch:首轮比赛的开始似乎遇到了一点小小的困难……

  费德勒:我的首个发球局就送出了两记双误,他(涅米宁)本来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的。随后我在15-40落后之后赶了回来,并逐渐掌控了比赛。要知道,在草地上每次相持都非常短暂。我对自己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感到满意,没有保守,打的非常主动。

  Blick.ch:巴黎出局以后你说这个结果并不是很糟,这样可以让你尽早开始草地比赛的备战,是这样吗?

  费德勒:我总是尽量朝着积极的一面看问题。如果你晚来了,这就意味着你在其他地方发挥的不错,打了很多比赛。换个角度说,如果我早点来到这里,那么我会更好的适应这里的环境,在比赛中更加放松自如。我上周五就到了这里,有充足的时间吃饭、训练、出席发布会、和球迷交流,还可以多陪陪家人。

  Blick.ch:还有其他的吗?

  费德勒:当然,大部分时间我都做的很好,要知道你不可能永远赢下去。我希望那场失利能够对我草地赛季有些帮助,大家还是看我在中央球场的表现吧。

  Blick.ch:在过去12个月中,纳达尔经历了低潮期,只拿下了1个大满贯,可现在他又登上了NO.1,你觉得排名系统公平吗?

  费德勒:积分排名虽然不尽完美但还是公平的,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世界排名的快速变化。虽然他(纳达尔)在红土赛季前有过将近一年的冠军荒,但是他在这期间也经常杀入四强或者决赛。所以,这才是可以保证他再次问鼎的原因,这也是他应得的。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