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纳达尔斯齐亚沃尼领衔法网MVP 两亚军可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斯蒂夫-提格诺(美国《网球》杂志主编)

  不管过去12天的比赛如何富有戏剧性,但是本届法网还是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影响。两场决赛并没有成为经典,也未能像去年费德勒夺冠那般具有里程碑意义,或许现在说这话还为时尚早。趁着大家的记忆还未消去,让我们评价一下本届法网的MVP们吧。

  斯齐亚沃尼  A+

  此前没有人能想到29岁的老将能够走的那么远。即使来到决赛,赛前也没有太多的人看好她能从斯托瑟手中抢下苏珊-朗格伦杯。但事实就是如此,意大利人击败对手捧得生涯首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带着冠军的荣耀也首次跻身世界前十行列。即便拿下了冠军,谦虚的意大利人还是把自己和那些伟大的冠军区分开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对的,因为她不是小威、格拉芙或者海宁;但也许她又是错的,因为她的夺冠证明只要怀揣梦想坚持到底,你会获得胜利的。

  纳达尔  A+

  男单决赛,纳达尔比以往任何一次决赛都要认真。跟费德勒比赛,我们习惯于看到纳达尔主动利用强力的上旋球强攻对手的反拍,然后等待机会打到空挡得分。跟索德林比赛,他并没有这么去做,而是始终停留在底线后面做出防守态势。索德林要想拿下一分必须要打出很多拍的好球。对于瑞典人势大力沉的发球,纳达尔用又高又深的回球化解。

  决赛中的明星只有一个,那就是纳达尔。拿下这场胜利不仅仅可以重夺世界第一,同时也为去年的失利报一箭之仇。最终,西班牙人一盘不失拿下火枪手杯。稍感意外的是纳达尔在拿下比赛之后留下了男儿泪。赛后他也说到,经过那么长的艰难时期,他一度也怀疑自己是否可以回来。和斯齐亚沃尼一样,我会铭记这一刻,因为他让我受到了鼓舞。纳达尔的夺冠也证明不管过去我们怎么想,也不管我们对将来产生了多大的怀疑,坚持下去事情总归会变好的。

  斯托瑟 A

  可怜的斯托瑟,接连击败海宁、小威和扬科维奇三号热门闯入决赛但遗憾输给此前已经取得4连胜的斯齐亚沃尼。不过,可喜的是WTA找到了一位颇具竞争力的选手。

  索德林 A

  他在决赛中打出了一些好球,但问题是无法持续。鉴于这两年他在法网取得的成绩,我期待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突破。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