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男团张继科王皓PK焦点战 王励勤领衔上海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男团比赛第一阶段首轮角逐,四场比赛的对阵形势分别为山东VS八一,浙商VS廊坊,上海VS江苏,,四川VS锦州。其中,由张继科坐镇的山东队与由王皓领衔的八一队这场比赛最具看点,从莫斯科世乒赛归来后,张继科与王皓从队友变成对手,他们谁将带领自己的队伍取得开门红?值得关注。此外,马龙与王励勤也极有可能分别作为浙商队与上海队的核心队员登场亮相。

  山东VS八一

  山东队此次除拥有张继科外,还有在09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超、外援韩国名将朱世赫以及实力不俗的方博。上赛季,山东队在张继科的带领下闯入四强,却在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中两负浙商队,从而无缘决赛。有意思的是,上赛季帮助浙商队击败山东队的张超与朱世赫如今都加盟了山东队。有了上述两人的加入,再加上近期表现抢眼的张继科,山东队在整体实力上较之上赛季更为雄厚。

  八一队在本赛季拥有王皓、侯英超、闫安、徐克与柳洋五位队员。上赛季,八一队在保级战中表现稳定,最终保级成功。本场比赛,王皓极有可能与张继科相遇。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张继科表现突出,风头压过了王皓。在首轮中,山东队与八一队哪支队伍将赢得开门红,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两队核心队员张继科与王皓的表现。

  浙商VS廊坊

  本赛季,浙商队整体实力强劲,他们不仅拥有上赛季最佳男子运动员马龙,还拥有国乒另一位主力队员郝帅。此外,韩国名将吴尚垠与新加坡名将杨子两位外援也将与马龙、郝帅携手作战。此外,浙商队队中还有李洋与吴健两人。另一方面,与浙商队相比,廊坊队整体实力较弱,该队虽然拥有中国香港名将张钰,但陈剑、翟超与崔庆磊实力一般。两队交手,拥有众多高手的浙商队若表现正常,取胜应不成问题。

  上海VS江苏

  作为08赛季的冠军,上海队在去年并未能进入决赛。本赛季,上海队依旧由王励勤领衔,该队在首轮中的对手是江苏队。在江苏队队中,陈玘无疑是全队的核心队员。除了陈玘,江苏队还拥有林晨、詹健、苗相仰以及日本选手韩阳。

  由于在五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均未能脱颖而出,王励勤并未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这位将终极目标对准伦敦奥运会的老将也经历了在职业生涯中的一次挫折。本赛季联赛,也给予王励勤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若他能在比赛中表现抢眼,应能对他在国家队中的位置有所帮助。

  四川VS锦州

  本赛季,四川队除了有邱贻可坐镇外,还有日本名将水谷隼的协助。在莫斯科世乒赛中,水谷隼表现不俗,在半决赛遇到马龙之前保持全胜。有了他的帮助,四川队无疑在整体实力上有所提升。锦州队的六位队员分别是雷振华、翟一鸣、徐辉、何群、刘吉康与邵帅。两队相比,四川队在整体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在首轮中,四川队能否把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转化为胜势,将要取决于该队队员的表现。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