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女团刘诗雯能否状态反弹 李晓霞遇劲敌冯天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比赛将展开第一阶段首轮角逐。四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广东VS山西,鲁能VS大同,辽宁VS八一,江苏VS内蒙古。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广东队与山西队这场强强对话的比赛。由刘诗雯、福原爱与姜华珺等名将组成的广东队能否在客场战胜由郭焱领衔的山西队?值得关注。此外,鲁能队的李晓霞极有可能与大同队的冯天薇相遇,李晓霞能否为国家队队友丁宁、刘诗雯报莫斯科世乒赛负于冯天薇的“一箭之仇”,同样是首轮比赛的一大看点。

  广东VS山西

  本赛季,广东队可谓群英荟萃,不仅拥有“当家花旦”刘诗雯,还拥有日本名将福原爱与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两位外援的协助,加上贾君、周芳芳与蔡赛三人,广东队的整体实力足以让其余各队羡慕。在上赛季中,刘诗雯当选最佳女子运动员。然而,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刘诗雯却先后负于两位新加坡名将王越古与冯天薇,丢掉两分。这两场失利也是刘诗雯至今遇到的最大挫折。在经历莫斯科世乒赛的洗礼后,刘诗雯能否及时调整状态,延续上赛季的上佳表现,成为首轮比赛的一个焦点。

  山西队方面,郭焱在莫斯科世乒赛中表现稳健,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表示将郭焱放在第三单打位置上是出于对她的信任。此番,郭焱将携手范瑛、饶静文、唐丽颖以及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对垒广东队。哪支队伍将取得本赛季的开门红,让我们拭目以待。

  鲁能VS大同

  在上赛季中,由李晓霞领衔的鲁能队在决赛中两负由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最终获得亚军。此番,李晓霞再度与彭陆洋携手作战,而韩国名将金暻娥的加盟也提升了鲁能队的整体实力。大同队队中有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先后击败丁宁与刘诗雯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中国女乒备战莫斯科世乒赛时跻身主力阵容的削球手武扬,还有刘娟与李晓丹。不出意外,冯天薇将担任大同队的第一单打,而她也很有可能在首轮比赛中与李晓霞相遇。若两人相遇,李晓霞能否为丁宁与刘诗雯复仇?值得关注。

  辽宁VS八一

  虽然郭跃在莫斯科世乒赛中仅上场一次,但毫无疑问,她在辽宁队中铁定是第一单打。除了郭跃,辽宁队中还拥有实力不俗的常晨晨、文佳等人。在八一队中,木子、曹臻与杨杨三人的实力与李佳、白杨相比更胜一筹。由于两队实力难分上下,哪支队伍将获得胜利是一个未知数。

  江苏VS内蒙古

  江苏队队中有王璇、聂维、张潇玉、车晓曦以及新加坡名将王越古。相比之下,王璇与王越古两人在队中实力占优。内蒙古队队中有姚彦、陈梦、冯亚兰与顾玉婷,而姚彦与冯亚兰则是内蒙古队队中的两员大将。两队哪支队伍将赢得开门红,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王璇、王越古、姚彦以及冯亚兰四人的表现。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