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纳达尔用游迪斯尼犒劳自己 可冲击8次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在纳达尔第5次夺取法网冠军之后,欧洲体育专家Tramlines发表了评论,他暗示24岁的西班牙小子有机会冲击法网8冠的历史纪录:

  是的,一个健康的红土之王回来了,在第5次获得法网冠军之后,纳达尔用行动化解了人们关于他职业生涯前途的担忧。拿什么来犒劳这第7次大满贯冠军呢?在赶赴草地赛事之前,Rafa携火枪手杯前往巴黎市郊的迪斯尼乐园游玩留念,对于刚刚年满24岁的纳达尔来说,在迪斯尼游玩丝毫不显得矛盾,这与他“孩子王”的性格恰恰相得益彰。

  不过,一年前的此时,纳达尔正陷入职业生涯的一大低谷。当时他在法网第4轮被瑞典人索德林击败,随后检查出膝伤将迫使他退出女王杯草地赛以及温网大赛,此时开始有人担心西班牙红土之王能否再次举起大满贯冠军奖杯。09年美网之前Rafa终于复出,但是又拉伤了腹部肌肉,美网再度无缘决赛;年终室内赛季西班牙小字继续习惯性疲软,伦敦总决赛小组赛吃三连败出局。

  时间来到2010年的澳网,纳达尔又在1/4决赛于穆雷的比赛中伤退,伤病似乎将要威胁到Rafa整个职业生涯,有观点表示即使西班牙小子能回到巡回赛当中,他还能保持自己的巅峰水准多久?在红土赛季到来之前,BIG4集体萎靡,而纳达尔在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都打进了四强,两站北美春季硬地赛,Rafa在不被看好之下成为世界前4选手中战绩最好的。红土赛季到来之后,马洛卡小子的上旋旋风扑面而来、难以阻挡,他连续砍下了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和法网冠军,罗兰加洛斯夺冠之旅中一盘不失,从费德勒手上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对于纳达尔来说,没有比这一年来发生的事情更有戏剧性了。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过去几年的经验,红土的成功将激励着马洛卡小子在紧接着的草地赛事中取得不错的战绩。08年法网决赛,费德勒意外的只从纳达尔身上拿到4局,这或许给一个月之后温网草地决赛5盘大战的瑞士人心中埋下了一个阴影。要知道,在06年和07年法网决赛中,瑞士人都拿下过一盘,而西班牙小子随后的温网尽管打进了决赛但是均无力掀翻草地之王。

  以战胜曾经唯一在罗兰加洛斯击败过自己的瑞典人索德林夺取冠军,或许是纳达尔最乐于接受的夺冠方式,西班牙小子已经拿到了5次法网冠军,比肩比约博格6次法网冠军似乎难度不大,对于24岁的纳达尔来说,追赶马克斯-德西古斯8冠的历史纪录也有着无限可能。

  在迪斯尼乐园开心留念之后,Rafa随即赶赴英国,女王杯和温网草地大赛在等着他。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