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齐亚沃尼:我超越了所有极限 吻红土时还做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作为自网球运动公开赛时代以来,意大利首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弗朗切斯卡·斯齐亚沃尼自然得到了家乡媒体的热捧。赛后,《米兰体育报》对她进行了专访。

  M=《米兰体育报》

  S=斯齐亚沃尼

  M:全世界都在为你的伟业想标题,你自己说一个吧?

  S:超越所有极限!

  M:当你来到巴黎的时候,你的内心中是否有过夺冠的念头?

  S:很深很深的内心处,确实有。我一直梦想着这个奖杯,而父亲赛前给我打了电话,他更坚定了我对奖杯的期望。他对我说,‘每天你起床、工作都是为了去实现一些也许远离现实但又深藏在内心深处的目标。’ 

  M:在抢七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你让我们感觉有些疯狂。

  S:那时我感觉能量越来越充足,我一点也感觉不到疲惫,那就是我的时刻。然后我没有错过机会,我对自己说‘其他一切都不是我该操心的,我只想拿下这一分,打好我自己的网球’。

  M:你是靠网球赢了,更是靠头脑赢的?

  S:经验非常重要,我给自己在内心中建起了一道城墙支持着我面对困难,也帮助我在困难时刻、重要时刻找到正确的注意力和激情。然后我赢得过3次奖杯,她(斯托瑟)有2次,这么算我更有经验吧……当然了,这次胜利赢得在我这个年岁,要比赢得在职业生涯刚起步更加重要,因为这个胜利是我为之奋斗一生的最好证明和回报。

  M:在意大利,你将成为一个明星。

  S:我现在只想去爸爸和妈妈家。平时我们都是十几个人一起吃饭,而现在的改变就是,我或许该买个大房子了,恐怕得有50个人一起吃饭了。

  M:最近3场比赛后,你都亲吻了罗兰加洛斯的红色土地,你是否还跟它说话了?

  S:是的我说了,每一次我都感谢这块土地,我感谢我称为“竞技场”的球场带给我的机会和激动。

  M:在你赢得赛点后的最重要的想法是什么?

  S:我是冠军了,我们128人开始竞争,最终我赢得胜利!我当时想我该说些什么呢,费德勒、纳达尔他们都说的是什么,我尽力回想,但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M:你是否捧了一块土地的红土作为巴黎纪念呢?

  S:还没有,但我会这样做的。我本来想弄些红土放到奖杯里,但我只能碰奖杯,他们以后会发给我一个复制品,我到时再考虑纪念品的问题。我赢得过3座奖杯,第一座还坏了,“耳朵”掉了,虽然我又给粘了上去。莫斯科那座奖杯是个奖盘,而现在我又赢得了一座奖杯,虽然我不能带走,但上面写下了我的名字,太美妙了。

  M:哪些是你的网球偶像,从小时候开始的。

  S:阿加西、桑普拉斯、格拉芙、塞雷斯、卡费尔尼科夫、纳芙拉蒂诺娃,我的卧室里都有他们的海报,当然了我也有自己的,虽然很小,但我还是珍藏着。

  M:获得的152万欧元打算怎么犒赏自己?

  S:买一条牛仔裤,就像我在纽约闯入1/4决赛获得的7万美元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