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新球线引起更衣室骚动 新秘笈扭转大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9:47  体坛周报

  《队报》专供 陈明编译

  纳达尔的复兴至少要部分归功于他的球拍新穿线。2009年11月6日,纳达尔正在造访自己球拍制造商的总部。这一天,该品牌竞赛总监让·克里斯托弗·沃尔伯格再次向纳达尔提出给他尝试新的穿线方式。在连续多年拒绝之后,纳达尔终于答应了。“之前,我和他的教练托尼·纳达尔、经纪人科斯塔聊过很多次,但都被拒绝了。也难怪,之前他都是世界第一,如日中天。”

  换穿线的工作迅速进行。沃尔伯格说:“我立即带着纳达尔去了我在里昂的网球俱乐部。一般来说,如果球员对某个产品没感觉,两分钟后就扔了。我们当时确实有点紧张,好比等着美食评鉴的厨师一样。第一口下去,你就屏气凝神了。”结果呢?“纳达尔打了一个小时。一个月之后,我接到了托尼·纳达尔的一条短信‘拉斐尔喜欢这个,我们要更多球拍’。”一个包裹被迅速寄出,目的地马洛卡。

  这就是纳达尔的黑色穿线。澳网时第一次亮相,在更衣室里引起了小小的骚动。除去黑色,这款球拍到底还有何与众不同?沃尔伯格说:“这种穿线还是属于聚酯家族,但是是八角形的,不是圆的也不是平的。这让球拍能够更好地控球,更好地感觉。另外,这对于缓冲球,增加上旋力道也是有好处的。”可以说,这款球拍贴合了纳达尔的球风特点,就是回球要尽量大力,要深,而且不要太多反弹。托尼·纳达尔说:“新的穿线改变了他的回球,离开球拍速度更快。他接受这个球拍的过程是艰难的。我废了很大力气。他总是说以前的球拍助他赢得了一切,他讨厌改变习惯。事实证明,适当的时候,适当的改变还是不错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