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排名出炉纳达尔王者归来 费德勒损失惨重无奈退位

  ATP新一周世界排名出炉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时隔11个月,纳达尔从费德勒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由于费德勒上赛季同期累计的积分较高,他想重新夺回“一哥”头衔,本赛季的难度相当大。

  ATP昨天公布了新一期男子网球世界排名,纳达尔因第5次加冕法网公开赛,拿到了2000个积分,一举超越费德勒,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这距离他丢掉世界第一之位刚好11个月。另外,连续两年获得法网亚军的索德林小升一位,以第6位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由于费德勒在法网1/4决赛中不敌索德林,这样,卫冕失利的瑞士“天王”世界排名积分损失惨重,将“一哥”之位拱手让给纳达尔。从世界排名积分上来看,纳达尔积8700分,以310分的微弱优势领先费德勒。而德约科维奇、穆雷、达维登科分列第3位~第5位。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因伤缺战,世界排名下滑了2位,跌至第8位。而法网亚军索德林和美国“大炮”罗迪克则分别上升了一个位次,排第6位和第7位。

  由于费德勒是即将在月底开战的温网男单冠军,要保的积分压力太重,因此,几乎可以断定,他再度卫冕也将无缘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此外,WTA也公布了女子单打最新世界排名,小威继续稳居世界第一,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法网夺冠后,从第17位飙升至第6位。中国“金花”李娜排名上升一位到第11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