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新红土皇后捧杯大秀冷笑话 意大利为她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23:34  新浪体育
颁奖-新红土皇后捧杯大秀冷笑话意大利为她哭泣

斯齐亚沃尼捧杯的时候很漂亮很潇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巴黎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阶段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结束的女单争冠战中,两位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7号种子、澳大利亚悍将斯托瑟和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展开厮杀,最终斯齐亚沃尼凭借每盘后半段的精彩发挥,6-4/7-6(2)战胜对手,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也是意大利女子选手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个大满贯单打锦标。

  在拿下最后一分后,斯齐亚沃尼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兴奋,仰面躺倒在地上欢庆这个美妙的时刻,依然是那么的潇洒和帅气,那一刻她独享着只属于自己的这块红土地,然后她起身,转个180度的圈,再度激情亲吻这片热土,一如前两场比赛一样,我们的“潇洒姐”再度点燃了整个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热情。而与此同时,看台上远道而来的她的意大利亲友团与球迷们也是非常的开心,每个人都大喊大叫着。的确,在这样一个时刻,这份荣誉不仅仅只属于斯齐亚沃尼一个人,也同样属于她带去的欢乐所感染的每一个意大利人。

  稍后颁奖仪式开始,法国网协主席首先致辞祝贺了两位在本届法网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然后她请出本土名将、曾于2000年的法网夺得女单冠军的皮尔斯出任颁奖贵宾,而这位两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已经是许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了。首先是获得亚军的斯托瑟上台,眼神中带着落寞,神情也是显得黯然,但是坚强的萨姆并没有让泪水就此落下,反而是面对笑容接过了亚军银盘。对于澳大利亚姑娘来说,结果固然非常令人失望,但是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经历是一份弥足珍贵的成就,所以也是同样值得高兴和自豪的。

  紧接着担任现场主持人的法国网协主席宣布了斯齐亚沃尼作为本届赛事女单冠军的身份,现场掌声雷动,迈着小跑的潇洒步伐,脸上依然洋溢着灿烂笑容的意大利人上台,从皮尔斯手中接过苏珊-朗格伦杯,激动之余捧着奖杯的双手显得有些许的颤抖,而脸上的表情也显得有些不敢相信这一幕的真实性,看上去眼泪似乎就在眼眶中打转,放佛随时就会落下。在这一刻,容貌平凡的斯齐亚沃尼显得是如此的真实。在看台上的包厢区,她的意大利亲友团显得非常的激动,许多人抑制不住已经落下了开心的泪水。

  随后法国网球公开赛独有的升国旗仪式开始,在意大利国歌声中,斯齐亚沃尼是显得那么的自豪和骄傲,对于万众期待南非世界杯的卫冕战役打响的整个意大利国家来说,这位即将年满30岁的老将以黑马姿态所斩获的胜利无异于是一针强心剂,为她已经出征南半球的同胞们取得好成绩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在发表颁奖感言时,以亚军身份首先接过麦克风的斯托瑟表示,“首先我要祝贺弗兰切斯卡,你今天打得非常棒,而且整个赛事都是,祝你今年接下去依然好运。”随后,神情显得落寞的萨姆看向自己的球员包厢区,那里有她的父母、兄弟还有教练团队所有人,对他们来说,坐在现场看着自己以一种非常遗憾的方式输球,无疑是相当痛哭,所以同样需要感谢和安慰。“我要谢谢坐在我包厢中的亲友们,你们在那里一直支持我,谢谢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兄弟,他们今天都来到了那里。”最后还只有26岁的斯托瑟道出了自己不服输的心里话,“谢谢大家,我们明年再见。”

  到了冠军的发言时刻,斯齐亚沃尼一上来就开了一个玩笑,一下子逗乐了全场观众,“我没有准备要说什么话,因为每次我提前准备什么,最后都没有发生。”随后,她道出了自己此时此刻最真实的感受,言语中带着哽咽,“现在我必须得说什么,我几乎看过过去的每一场决赛,知道那些冠军会说什么。现在我的感觉很棒,感觉自己就是冠军的那种心情,非常的开心,谢谢你们每一个人的支持。”随后,这位驰骋网坛多年终于圆梦的老将也不忘向对手道去祝贺,“我必须要说祝贺萨姆,她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同时也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下一次,你还年轻,下一次你一定会赢的。”最后斯齐亚沃尼用亲切的意大利语向看台上的意大利亲友团表达了感谢,然后她最后笑着说道,“我现在开始感觉很舒服了。最后我想说,家里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现场也是再次响起了热烈掌声。

  颁奖仪式最后,冠亚军选手与皮尔斯以及法国网协主席一起合影留念,而斯齐亚沃尼与已经相识多年的皮尔斯还不忘开个玩笑,“我很开心你今天来到这里,并感谢你颁这座漂亮的奖杯给我。”玛丽的回答则同样体现出了曾经一同征战网坛的友情,“我非常爱你,你做得很棒。”随后现场响起热烈欢快的音乐,一如罗兰加洛斯的赛事一样,热情、奔放,又大气。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捧着苏珊-朗格伦杯的斯齐亚沃尼显得非常的漂亮,因为她带着冠军的笑容。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