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费德勒送对手十连败 时隔1年决战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5:10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费德勒送对手十连败时隔1年决战纳达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马德里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为370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马德里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全部争夺。在上半区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凭借在决胜盘的精彩发挥,苦战三盘以7-5/3-6/6-3的总比分击退9号种子费雷尔的狂攻,在取得对阵对手十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一张宝贵的决赛名额,将与稍早前晋级的纳达尔继去年决赛后再次上演最终的巅峰对决,而这同时也将是两人总第21次的上演令全世界瞩目的史诗“费纳对决”。

  费德勒上一轮比赛中成功复仇古尔比斯,信心正足,费雷尔红土赛季表现十分出色,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都打进到半决赛,在罗马站则进入到决赛,本周成功击败状态有所回升的穆雷后晋级半决赛。两人此前有过9次交手,瑞士球王保持全胜,其中还包括三场红土场地上的交战。首盘比赛开局争夺十分激烈,前十局比赛中头号种子获得了5次破发良机,但都被稳定男一一化解,双方战成5-5。关键的第十一局,费德勒再次发力拿到两个破发点,费雷尔的一个回球出界让对手率先打破场上僵局,6-5领先的瑞士人在发球胜盘局中凭借着出色的发球成功保发后7-5先下一城。整盘比赛费德勒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90%和100%。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不甘落后的西班牙人在第四局展开进攻,一举攻破对手的防线,率先完成破发,在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此后双方再没在对手发球局中找到好的机会,9号种子凭借一次破发的优势6-3扳回一盘。整盘比赛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降至48%,二发得分率比对手低了20个百分点,非受迫失误也以13-8居多。

  决胜盘比赛前七局比赛依然波澜不惊,双方都依靠稳定的防守保证自己的城池不出现漏洞,先发的费德勒取得4-3的领先。第八局费雷尔的发球质量出现了下降,连续的失误被对手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卫冕冠军凭借一个正拍直线进攻完成关键破发,并在随后以一记Ace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3。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6分钟,费德勒打出了8记Ace球,一发得分率86%远高于对手的64%,制胜分38-21也遥遥领先对手,获胜的头号种子将在决赛中继去年决赛之后再次与老对手纳达尔上演第21次巅峰对决。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