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威氏姐妹改变女网历史 辉煌成就恐无法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Tom Perrotta(《网球》杂志高级编辑)

  海宁拿下生涯首座法网奖杯,克里斯特尔斯延续着无大满贯的最佳选手称号,没有一位俄罗斯选手可以夺得大满贯,同样的命运也出现在了塞尔维亚选手身上。是的,以上这些事实正是发生威廉姆斯姐妹占据世界前二时期内。这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这一天从2003年5月5日开始,随后女子网坛的历史就此发生了转变。

  海宁在那年的法网中带着争议举起了生涯首座大满贯。在与小威的半决赛中,她曾举手示意还未准备好接发球,不过当小威一发下网后,海宁却对主裁表示自己并没有举手示意。随后海宁捧获美网和2004年的澳网。此时,女子网坛掀起了俄罗斯风暴,米斯金娜拿下法网、莎拉波娃夺得温网以及库兹涅佐娃捧走美网。这也是自1998年以来威廉姆斯姐妹首次在一年内都无缘大满贯。

  也许,下周将是威廉姆斯姐妹强势回归的开始。如果大威能够在周三的马德里击败斯齐亚沃尼,那么她将确保自己重新返回世界第二,仅次于妹妹小威。届时也将会成为她们姐妹二人保持世界前二的第46周。

  众所周知,威廉姆斯姐妹的出现彻底颠覆了女子网球。强有力的回球成了当今女子网坛的基本配备,而接发球的作用也要大于发球,像格拉芙的反拍武器已经不足以使她获得大满贯。而姐妹两的打球方式也成了很多球员竞相效仿的对象,女子网坛逐渐产生一个疑问,到底谁能够真正阻止大小威的称霸?在随后的几年中,尽管她们也有过低谷,但始终保持在了最高水准,她们也被看做是这十年来的女子网坛旗标。至今我也没有看到哪些球员,包括海宁在内能够在未来取得她们的成绩。

  威廉姆斯姐妹备受称赞的还包括两人长久的运动寿命以及独立特性的行为,即全然不顾WTA每年强制赛事的限制。这点虽然值得赞扬,但我不确定这样的方式对其他球员是否适合,或者说有谁能够模仿得来。也许当她们退役的那天我们才会发现,有些经验只对她们适合,无法复制。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