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豪言马德里法网双卫冕 坦言纳达尔红土难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马德里公开赛的男单1号种子,费德勒在周一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瑞士天王肯定自己的目标是在马德里和巴黎卫冕。“我在参加任何赛事打任何比赛之前都会感受到压力。当然,我看起来很放松,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想打好。我希望在这里和巴黎再次夺冠。”

视频-费德勒出战马德里大师赛 豪言唯一目标是卫冕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回顾去年在马德里的成功,费德勒肯定那个冠军成了后来备战巴黎的关键所在:“去年我的签表有些残酷。第一轮打索德林,然后是德尔波特罗,最后是拉法。但从与老对手对抗的角度上来说,这个赛事对于我棒极了。大满贯之前有这样的热身很好,它给了我巨大的信心,让我知道自己在训练中做的是正确的事情,只是有时缺乏一些运气而已。眼下我打得没有赛季初赢得澳网时好,但我知道一切并不遥远,所以我不担心。如果我可以重复去年的战绩,应该会对法网很有帮助,如果我不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就需要更频繁的去训练场寻找信心。训练并努力提高自己的比赛总是很好,因为作为网球选手,缺乏时间是我们的一大问题,我们要打太多比赛,还有养伤,度假,旅行,这让我们很想念那些可以好好训练的时间。”

  对于人们谈论颇多的马德里的海拔问题,费德勒肯定自己已经习惯了:“我今天自己打了几局,感觉良好。昨天海拔带来的影响比较极端,练习中球飞得又远又高。但今天球的弹跳温和了一些。我知道这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我喜欢球活跃一些。不过更重要的是现在我很健康。去年我来到这里,赛事进行到一半背部突然出现疼痛,但我挺了过来。这一周,一切都好极了。”至于自己在马德里的期望,费德勒表示:“我不想花太多的时间猜测我会在这里做得怎么样,因为我自信能有很好的表现,当然,我是卫冕冠军,期望也会很高。何况这里的球场速度更快,我希望这会有利于我的比赛。不过一旦这项赛事结束,我们就将检查一下比赛计划,因为不管是首轮出局还是胜利,我都仍然有足够的时间去为巴黎做准备。我在大满贯赛事经验十足,打过这么多半决赛,我知道自己需要作些什么。澳大利亚公开赛在赛季初,之前我也没有打任何比赛。这种情况下我也可以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所以我并不对此担忧。重要的是我的精神力量要足够坚韧,因为这是我最著名的特点。我能从诸如近来遭遇的那些失败中反弹回来。”不过与此同时他也肯定更多的比赛对自己有好处:“打的比赛更多,你就更清楚什么时候应该怎么与对手周旋,什么时候需要改变策略,什么时候进攻或防守——事实上这正是在罗马困扰了我的东西。”

  话题转到在埃斯托利尔和罗马遭遇的失利,费德勒表示:“失利是职业生涯的一部分,也是一个赛季的一部分。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一个没有任何失败的赛季。你能从失败中学到些东西。早期你不知为什么你会输。但今天我就更了解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我从来不会轻易让出胜利,因为我要尊重我的对手。而一旦失利,我的第一反应肯定还是失望和沮丧,但之后我就会分析它,并相信自己能够从中走出来。”

  最后有记者提到了纳达尔在红土上气势汹汹的回归,费德勒再次表达了对老对手的欣赏:“我一直都认为他会强势地回来。事实上对我来说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情形和我去年经历的差不多,只是人们对此谈论得有点过分了。去年他没有打温网,积分丢失得厉害导致排名下降,后来也没有赢得什么冠军,但我知道他总是能够进入半决赛或决赛,而一旦红土赛季和法网到来,他就很难被击败了。赢得摩纳哥和罗马两站冠军对他来说很不错。他看上去非常强大。虽然我看的他的比赛不多,但所看到的一切已经足够令人印象深刻。”也许眼下,天王已经期待起了又一次费纳争霸的到来。

  (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