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马琳备战各有妙招 他们能处理好任何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23:18  华奥星空
王励勤马琳备战各有妙招他们能处理好任何结果?

王励勤抓紧备战

王励勤马琳备战各有妙招他们能处理好任何结果?

吴敬平指导马琳

  今天是中国男乒结束莫斯科世乒赛封闭训练的日子,但对于王励勤和马琳来说,这一天尤为特别,也尤为重要,因为今天是二人团体资格终极PK的最后备战时间。

  如果这仅仅是一场事关能否拿到团体名额的比赛,如果这是一场马琳或者王励勤与别人的PK,或许都无法引起众多记者和球迷如此大的兴趣。但一切都没有如果,明天即将上演的就是一场生死战,自进国家队算起,两人交手的时间已有14年之久,打过的比赛恐怕连当事人都无法记清。而明天之后,夸张一点说,输了的人或许就此便将无法跟上国乒主力的步伐。

  今天,王励勤和马琳是自由备战,两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对于大赛备战自然是各有自己的妙招。一早,他们双双来到训练场。两人的训练手段极其一致,马琳上午找到横板打法的邱贻可帮助自己训练,下午则是同样打横板的雷振华,而陪王励勤练球的一直是直板打法的徐辉。

  整个上午,马琳始终在最靠近入口的球台,也许为了进入正式比赛的节奏和感觉,他还和邱贻可打起了计分赛。11点左右,他进入了力量房。大力的训练球台在众多队员中间,但高大的身材还是让人一看便知。临近结束,大力和徐辉也打起了计分赛,半小时下来,大力全胜,“感觉今天训练跟平时不太一样,气氛上有点压抑,不过大力状态挺好的。”徐辉说。11点,大力换了训练内容——体能教练拿球,随时抛下,让大力接——以此锻炼反应能力。大约20分钟后,大力和体能教练一组,和马龙张超玩起了网式足球。不用说,从大力一脸的笑容便知肯定赢了对方。

  下午马琳换到了中心球台,这也是明天的比赛球台,主管教练吴敬平一直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爱徒。如果说王皓在两天前的奥运三虎PK中胜出,让当天过生日的吴指导有了些许安慰,那此刻他心里挂念的恐怕不只是马琳能不能去莫斯科这么简单。要知道,三虎PK后,他的血压就一度升到了190。6 点过后,全队结束了训练,在最角落球台的王励勤加练一会后也离开了。这时马琳仍然没有走,而是同吴指导聊起了天,一聊就是近一个小时。

  离开球馆的时候,夜幕早已降临,基地的工作人员为队员、教练和记者准备了欢送晚宴。明天是新的一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我觉得(明天的比赛结果)对大力和马琳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他们都有能力处理好。毕竟打PK赛公平一些,无论输赢都是可以接受的。”徐辉说。

  (记者 张矣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