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塔内斯爆掉费德勒后神勇折桂 实现埃斯托利尔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1:01  新浪体育
蒙塔内斯爆掉费德勒后神勇折桂实现埃斯托利尔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50,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归属。4号种子蒙塔内斯苦战2小时33分钟,浪费了3个赛点后还是以6-2/6(4)-7/7-5艰难战胜本土选手吉尔,成为14年来首度卫冕的选手。在获得职业生涯第四座巡回赛单打冠军的同时也把自己在此的连胜场次提高到了10场。

  卫冕冠军蒙塔内斯决赛的对手是本土选手吉尔。此前两人仅在2009年的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奖赛第三轮有过1次交手,当时蒙塔内斯以7-6(5)/6-4胜出。来到决赛之前,蒙塔内斯已经在此取得了9连胜,其中就包括了战胜费德勒。这位西班牙选手也是一位十足的红土达人,此前3座冠军以及4次亚军无一例外都来自于红土。而吉尔在本届赛事中连克下半区仅存的2位种子选手,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打入ATP单打决赛的葡萄牙选手。

  比赛由吉尔率先发球。葡萄牙人利用主场之便在比赛开初打的相当强势,前两个发球局轻松保发。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蒙塔内斯开始逐渐掌控比赛的进程。第五局,4号种子率先取得40-15的领先,随后接发球抢攻压迫对手回球挂网率先破发。来到第七局后,蒙塔内斯又一次取得两个破发点机会,并且调动对手上网造成截击失误二度破发。尽管吉尔也挽救了1个盘点,但还是难以阻止蒙塔内斯快速的以6-2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后,吉尔的一发进球率还是无法提升,这也给了对手不断抢攻的机会。首局吉尔就经过了五次平分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第三局,蒙塔内斯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40-0的领先并如愿破发,保发之后拉开至4-2。葡萄牙人曾在第九局中挽救2个赛点惊险保发。蒙塔内斯在发球胜赛局进行到30-30时发出全场首记双误并惨遭破发5-5。此后两局两人互破拖入抢七。抢七中,吉尔两度破发取得4个盘点并最终以7-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伊始,蒙塔内斯似乎还没有从第二盘的失利总走出来。吉尔抓住机会接连取得破发,保发之后取得3-0的美妙开局。不过,卫冕冠军并没有就此放弃。从第四局开始,蒙塔内斯同样连得三局还以颜色,六局战罢3-3。此后两人再度陷入僵局直至第十二局,吉尔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1个赛点后还是以5-7落败。这样,蒙塔内斯苦战三盘后还是如愿卫冕。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蒙塔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