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汤杯交锋国羽曾6战全胜 再pk排兵布阵悬念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将继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在汤杯的一场小组赛比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的较量无疑是一场焦点战。这是两队在汤杯历史上的第七次交手,而在此前的六次交锋中,中国队保持着全胜的战绩。

  毫无疑问,明天的比赛中国队将仍由林丹领衔,并担任第一单打,陈金将继续出任第二单打。第三单打的位置则很有些悬念,因为韩国队的第三单打极有可能是李炫一,而赛前韩国队单打总教练李矛高调表示,李炫一的状态已经达到了他最佳状态的95%,他定将是一名奇兵。在今天与秘鲁队的小组赛上,李炫一作为第三单打出战,他仅耗时20分钟,就以2-0干净利落地取得了胜利,似乎也验证了李矛的自信。

  考虑到此,首战对阵秘鲁被雪藏的鲍春来被认为极有可能披挂上阵。鲍春来和李炫一此前曾交手了11次,鲍春来以7胜4负的战绩占据优势,并且在2008年汤杯决赛中,鲍春来正是以2-0战胜了李炫一,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关键的一分。然而俩人的最近一次交锋正是在同一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一次鲍春来以0-2不敌李炫一,止步于四强。与此同时,小将谌龙虽然大赛经验有所欠缺,但他现在的竞技状态和精神势头都非常不错,他又从未与李炫一交手,因此用谌龙去冲击李炫一,也不是没有可能。

  此外,在对阵秘鲁的比赛中,韩国队雪藏了一单朴成奂和男双名将郑在成。如无意外,朴成奂的缺席正是为在与林丹一战积蓄力量。而郑在成究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与谁搭档,他会不会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上场,现在看来还是一个谜。同样变化的,还有柳延星,在今年3月的瑞士超级赛中,他曾与高成炫配对夺得了冠军。然而在与秘鲁的比赛中,与柳延星携手的是曹建雨。

  无论韩国队在双打排兵上怎样变化,同样是缺席首战的蔡赟/傅海峰没有理由再被中国队雪藏了。根据“虚拟计分”的原则,他们将担任中国队的第一双打,而郭振东/徐晨很可能是二双。

  此外,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的对抗,历来就不缺少看点。从1986年汉城亚运会到2006年世锦赛再到2008超级赛韩国站,双方曾上演几多恩怨。因此明天的这场中国队VS韩国队的小组赛,注定不乏看点。(奕晓)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汤姆斯杯交手纪录:

  1984年 小组赛 中国4-1韩国

  1990年 小组赛 中国5-0韩国

  2000年 半决赛 中国3-1韩国

  2002年 小组赛 中国4-1韩国

  2004年 半决赛 中国3-0韩国

  2008年 决赛   中国3-1韩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