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承认女王杯卫冕面临考验 坚信能够染指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09  新浪体育
穆雷承认女王杯卫冕面临考验坚信能够染指大满贯

去年终结女王杯的本土冠军荒(图片来源:穆雷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去年,穆雷成功在女王杯草地赛上夺冠,结束了长达71之久的英国本土冠军荒。然而今年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将遭遇来自数名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的挑战(除了2008年冠军纳达尔外,包括德约科维奇、罗迪克、沃达斯科和特松加等人都有计划参加)。

  澳网之后穆雷的状态持续低迷,就连他本人也承认自己面临的是一场严峻考验。“如果我能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就有希望成功卫冕,并且在温网取得好成绩。我知道这并不轻松,因为对手肯定会有强势的表现。而温网总是聚集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不过我依旧很期待。”

  对于被外界反复提及的低谷,甚至是职业生涯前景,穆雷表现得还是颇有信心。他认为自己重新找回状态只是时间问题。“我一直说自己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那也是我刻苦训练、做出那么多牺牲的原因。我并不需要在今年就完成这个目标,没必要那么匆忙,更不需要恐慌。”

  “如果你满脑子想的就是,上帝,我不可能再有那样的好机会了。这对状态提升一点帮助也没有。我只是尽可能地努力训练。我只有22岁,大多数朋友都还没读完大学呢。所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有充足的时间。”尽管在迈阿密和蒙特卡洛两站大师赛均是首次亮相就遭淘汰,罗马站也只赢下一场,但穆雷表示自己正在苦练,心态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不过穆雷也认为一连串失利后外界的格外关注的确让他很是困扰。“每个人都在问:怎么了?是不是跟你的教练有关?可是我刚拥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赛季开局。一年中,每个人都会有低迷时期。我不可能每周都有出色的表现,但是我会每周都做到最好。我想赢得大满贯,我需要找回稳定的状态。”

  下周,穆雷将参加被视作法网热身的马德里大师赛。鉴于穆雷在去年进入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以及温网半决赛,还夺得女王杯,这意味着他将承受很大的保分压力。至于7月的戴维斯杯,穆雷则表示还没有和新上任的队长、前教练史密斯联系过:“我已经承受了足够多的压力和责任。指点史密斯不是我的工作。”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