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海宁给女网带来灵感 一能力与费德勒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作为红土之王,拉斐尔-纳达尔和贾斯汀-海宁这两位伟大的球员共在罗兰-加洛斯八次捧杯,两人出色的表现无疑让他们成为了2010年法网的大热门。暂且不论他们给其他选手带来的痛苦,我们应该回顾一下这个组合给当今网坛,尤其是给红土场上带来了什么。

  曾几何时,在女子网坛中底线上的统治力往往成为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关键走势,而这些选手通常又是大同小异的,底线上一味的反复抽击直到一方缴械或失误。而海宁的出现则给红土场带来了改变和灵感,这是其他选手未曾做到的,这之中也包括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比利人给红土带来了更为艺术的打法,敏捷的脚步和多变的战术,底线和网前的巧妙结合,凌厉的进攻和完美的防守,仿佛让我们看到了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中的精灵,而她在红土场上表现出来的专注力更是其他女选手甚至是男选手不能与之相匹敌的,似乎只有费德勒才能与之相提并论。

  如果说海宁的比赛让人看起来是极具欣赏力的,那么纳达尔的比赛则会不断地提醒我们红土场上是尘土飞扬的,西班牙人用挥酒的汗水和强健的力量把整个红土场渲染得更加迷人,他有着不断来回奔跑的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一身健壮发达的肌肉也更是他的标志性形象。这同时也在告诉我们红土之上并不只有精湛的技术和敏锐的天赋,它同样是一个勇士厮杀的战场,毫无疑问,在纳达尔身上我们看到了网球所展现出来的一股强大的力量。

  所以,当你将这两位红土高手相提并论之时,会发现所有的报导和评论都是未尽其详的,我们只能用心去聆听感受。可以说,拥有罗兰-加洛斯对他们来说是一份幸运,因为这是一片能够让他们尽情表现自我、释放激情的热土,但是,对于罗兰-加洛斯来说,能够拥有海宁和纳达尔这两们红土王者才是一份更大的幸运。

  (Ancic)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