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如愿重返世界第一 失意纳达尔再次俯首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2:12  新浪体育
费德勒如愿重返世界第一失意纳达尔再次俯首称臣

实至名归的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五盘鏖战之后费德勒在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又一次击败了罗迪克,第6次捧起了温网冠军奖杯。在这场比赛之后,网球历史又一次被重新改写,瑞士球王以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超越了前辈桑普拉斯。与此同时,他也带着法网和温网两座冠军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曾经外界对费德勒的质疑声不断,但是这位被称为神的球王还是用事实让所有人闭嘴。在赛季剩余的日子里,瑞士人甚至有可能继续扩大优势,重整昔日霸权。

  赛季初丢掉了澳网又在北美硬地赛季连续错失冠军之后,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的机会被诸多专家看死,毕竟随之而来的是相对并不擅长的红土赛季。可瑞士天王从来都不会把外界的质疑声放在眼里,他不仅在马德里重夺大师赛冠军,还抓住了纳达尔提前爆冷出局的机会,终在罗兰-加洛斯加冕。重返温布尔登之后,瑞士人在自己的后花园收复失地,第6次夺得温网冠军。带着连续三项大赛狂澜5000分的冠军积分,费德勒在失去它46周之后,以11220分比10735分超越宿命之敌纳达尔,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回顾过去一年的大满贯赛事,费德勒取得了三冠一亚的成绩,这个数字在男子网坛无人能及,即便是纳达尔也无法比肩。费德勒已经走下坡路了?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他在过去一个赛季内还保持了对大满贯赛场的统治,他依然是男子网坛最可怕的对手。也许费德勒和曾经那个所向披靡的自己比有些年华老去,但是和后续的竞争对手放在一起,瑞士人依然还是那个手握统治权杖的王者,世界第一可谓实至名归。

  去年的这个时候,所有人都感慨纳达尔的不可思议,因为他把连胜纪录从红土延伸到了草地,也正是凭借这一系列的精彩发挥他的风头才可以盖过费德勒,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自马德里开始,费德勒也保持了可怕的连胜势头,马德里大师赛、法网、温网,在三项顶尖赛事中,瑞士人已经在截然不同的两种场地上取得了19连胜。而在这19场胜利中,费德勒不乏经典之作,他的状态又一次接近了巅峰,在赛季剩余的日子里依然可以期待有更精彩的表现。

  上赛季丢掉了温网冠军之后,费德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完成自我调整,在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和奥运会中都早早出局,这些失利让球王提早交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同样的,今年瑞士人在美网热身赛中的保分压力也相应减小。如果能够保证当下的状态,费德勒在北美再掀一轮夺冠狂潮并不意外,他的积分也会随之增长,继续巩固世界排名中的优势,让世界第一的宝座变得更加稳固。

  2008赛季的美网热身赛虽然成绩一塌糊涂,但是费天王还是在法拉盛完成了自我救赎。此前已经狂揽两个大满贯的费德勒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必将觊觎美网赛场,希望可以成就六连冠伟业。以费德勒目前的状态来看,他完全有实力再一次捧杯,但是在彼此间差距稍小的硬地大满贯中,瑞士人还要谨慎提防,尤其是诸如罗迪克、穆雷这些渴望在大满贯赛场有所斩获的对手,另外还有不久后即将伤愈复出的纳达尔。不过在一次次将不可能变成可能之后,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费德勒在赛季剩余的日子里会重现统治男子网坛的一幕。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