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较费德勒有难以置信超常表现 是谁让"大炮"重新发威

  费德勒的发挥非常正常,但罗迪克却有着难以置信的超常表现。去年这时候,他还曾经考虑退役,是谁让这门“大炮”重新威力十足了呢?

  如果没有她,罗迪克的网球生命也许在去年就已经结束了。2008年温网第二轮早早出局后,这个美国男人本来打算放弃这项让自己伤痕累累的运动。他从伦敦飞回了美国,试图逃避一切与费德勒和纳达尔有关的事情,那时候,这两个男人正在温布尔登打一场他梦寐以求的决赛。

  在罗迪克对自己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布鲁克林·德克尔走进了他的生活。他们的相遇就像是一个感人的故事,甚至有些像电影。罗迪克从《体育画报》上看到了布鲁克林,那时她还是一位泳装模特。或许是一见钟情,罗迪克知道自己恋爱了。

  布鲁克林根本不懂网球,但她告诉罗迪克应该坚持下去。罗迪克说:“她只是认为我打球的时候很帅。但她让我感到宁静,让我感到信赖。”

  从今年4月份的完婚到现在,罗迪克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他从去年的失落中走了出来,又有一种欲望去征战大满贯赛场。在两周之前恐怕没人会认为他会杀进决赛,而罗迪克用完美的表现让那些对于他能否再次夺得大满贯的质疑声销声匿迹。

  在罗迪克包厢里面坐着的还有一位对他的回归有突出贡献的人,那就是他七个月前雇佣的新教练斯特凡基。斯特凡基对罗迪克制定了全新的训练计划。目前的罗迪克保持了威力无比的发球优势,但也补强了以往的弱点,而且心理素质也得到了提高。要知道,在半决赛对穆雷,决赛对费德勒的两场比赛中,观众几乎是一边倒地为对手加油的。扛着巨大压力的罗迪克自己也说:“在这样的气氛之下,我仅仅是想坚持到底。”

  也许赛前除了这两个人,没有人会看好罗迪克进决赛,甚至包括罗迪克自己。     赵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