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一场疯狂的比赛 罗迪克让我处于眩晕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7:4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5日电 费德勒5日在温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战胜了美国选手罗迪克后,不仅第六次登上这一赛事的冠军领奖台,而且还创纪录地赢得了自己的第15项大满贯赛冠军头衔。

  这是本届温网开赛以来费德勒打得最为艰苦的一场比赛。首盘以5:7告负后,犹如当头挨了一棒子的费德勒逐渐清醒了。虽然状态极佳的罗迪克一刻也没有停止对费德勒的“骚扰”,但作为二号种子的费德勒打出了自己的本色,依靠稳定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赢下了后两盘,尽管7:6(6)和7:6(5)的比分有些“难看”。第四盘,打疯了的罗迪克用6:3的比分再次让费德勒品尝了夺冠道路的艰辛,也把两个人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决胜盘中,尽管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但是“费天王”终于笑到了最后,他以16:14结束了战斗。

  这一胜利让费德勒创造了一项职业网球的历史,他所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头衔已经达到了15个,超过了此前保持14项大满贯赛冠军纪录的美国宿将桑普拉斯。而更让他激动的是,在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公布的新一期排名榜上,费德勒将从纳达尔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赛后费德勒说:“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罗迪克打出了他的最高水平,他让我处于眩晕状态。即使是比赛已经结束一会了,我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大满贯赛夺冠次数创纪录是一个梦,今天我终于梦想成真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