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中王评选纳达尔仅列第3 劳伦斯奖网球5连冠恐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17日消息,又到一年年末,世界体坛第一个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评选--法国《队报》年度“体坛王中王”率先揭晓,在北京奥运会上以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独揽三枚短跑金牌的牙买加“狂人”博尔特独占鳌头,打败了在水立方泳池中强取豪夺8枚金牌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以及本赛季成绩卓越的男子网坛世界No.1纳达尔,当选为2008年的“体坛王中王”。

  而由于博尔特在奥运会上接连打破世界纪录的神奇表现,也无疑将使得他在明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中占据有利地位,领先于菲尔普斯以及纳达尔的竞争优势。

  此前瑞士球王费德勒曾经以统治性的地位蝉联了最近四届的至尊荣耀,不过现在看来,已经接过费德勒衣钵的纳达尔很难令网球界在劳伦斯评选中实现5连冠了,尽管西班牙人在2008年同样做得不错,捧起了法网与温网背靠背的大满贯冠军,在北京奥运会摘得男单金牌,随后又登顶成功,并在赛季末时坐稳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不过考虑到2008年作为奥运年的特殊性,因此明年的劳伦斯体育奖将极有可能将重点评选标准放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上,而一旦博尔特最终当选,他将成为第一个成为年度最佳的田径运动员。

  此前,从2000年起,高尔夫皇帝伍兹摘取了前两届的年度男子最佳,德国F1车王舒马赫和美国自行车车王阿姆斯特朗则分别两次和一次登顶,而从2005年起到今年的2月,瑞士球王费德勒则连续4届蝉联了这座“体坛至尊”王座。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