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扬科维奇当选ITF年度总冠军 杨宗桦少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ITF周三公布了2008赛季的年度总冠军奖项,纳达尔和扬科维奇两位世界第一获此殊荣,两人均为首次加冕ITF年度总冠军的头衔。内斯特/泽蒙季奇和布莱克/胡贝尔则无可争议的成为了双打总冠军。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小将杨宗桦荣获少年组男子总冠军。

  纳达尔是西班牙首位荣获ITF总冠军的男选手,他的同胞、网坛著名女子选手桑切斯曾在1994年获此奖项。22岁的马洛卡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不仅实现了法网四连冠伟业,还在温网夺得首座草地大满贯冠军奖杯,另外还成功超越费德勒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在奥运会中,纳达尔还为西班牙代表团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在西班牙队第三次问鼎戴维斯杯的夺冠历程中世界第一虽然缺席决赛,但同样功不可没。

  对于2008赛季取得的一系列突破和成绩,纳达尔也感到满意,西班牙人在接受时说:“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真的不可思议,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尤其是能成为年终第一。另外能够在奥运会中夺冠我也感到非常自豪,还有西班牙队重夺戴杯。过去的一年显然是西班牙体育浓墨重彩的一章,能够成为书写历史的一份子我感到开心。”

  扬科维奇是首个成为ITF单打总冠军的塞尔维亚选手,世界第一在2008赛季的表现同样为人称道。美网的时候,塞尔维亚姑娘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巡回赛中,扬科维奇的赢得比赛也比对手多出许多,她还在罗马、北京、斯图加特、莫斯科四站比赛中折桂。23岁的扬科维奇也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了奥运会和联合会杯,在她与队友的努力下,塞尔维亚队首次在联合会杯中跻身世界组阵容。

  在捧走了沉甸甸的收获之后,扬科维奇同样也对自己的表现做出了评价:“我为自己在2008赛季中取得的一切成绩感到骄傲,能够成为ITF的总冠军让我欣喜万分。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都在努力,最终如愿所偿,成为年终第一。能够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角逐同样也是一份殊荣,希望以后我还能在联合会杯中为国家取得新的荣誉。”

  中国台北选手杨宗桦、泰国选手勒尔奇瓦卡恩分获青少年组的总冠军。曾在法网少年组夺冠的杨宗桦上周刚刚夺取了代表青少年最高水平的赛事橘子碗杯的冠军,继而登上了青少年组世界第一的宝座。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