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尼叔叔喜获西网坛大奖 称一转机改变纳达尔整个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8日消息,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在近日由西班牙网球记者协会举行的一项评选中,获得了西班牙网球年度杰出贡献大奖。

  西班牙网球记者协会赞扬托尼-纳达尔是纳达尔成功背后最大的功臣。如果没有他教会纳达尔如何去做人,如果去遵守纪律,如何用头脑打球,以及那种永不放弃的坚韧精神,就不会有今日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

  在回忆纳达尔的比赛时,叔叔托尼-纳达尔也感叹温网冠军对于纳达尔来说是最特别的。“作为拉法的叔叔兼教练,能见证他赢下温布尔登的冠军的感受是非常特殊的。在2005年拉法赢下他第一座法网奖杯时,我曾经以为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刻。但是今年在伦敦的胜利已经超越了它。我还记得决赛前当我走进全英俱乐部时的紧张情绪,那是从来没有在法网时出现过的。当然,我对于蒙特卡罗也有着非常好的回忆,因为那是拉法赢得首个大赛冠军的地方。另外在拉法14岁时,他在塔尔布斯(法国)的胜利也同样让我印象深刻。”

  托尼-纳达尔在解释拉法为何能取得一个如此成功的赛季时,将一部分原因归结到运气上。“虽然他们在今年改进了发球和反手技术,在控球和侵略性上也有一定的提高。但是在赛季初的表现还是很难让人满意。甚至可以说有一定程度的退步。幸好关键时刻的胜利提高了他的信心,才最终走出困境。”

  “拉法在赛季初对自己的实力还有所怀疑。尽管打进澳网半决赛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但是在随后鹿特丹在第二轮就被扫地出局;迪拜八强战又负于罗迪克。不过幸好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时出现了转机,复仇特松加给拉法强大的信心。从那场比赛以后,拉法的状态逐渐有所起色。击败了一些硬地好手,比如布雷克和伯蒂奇,当然还有特松加。这也让拉法逐渐进入正常的轨道。不过真正改变整个赛季的时刻出现在温布尔登,正是赢得了那个冠军,才让拉法看到了成为世界第一的希望。最终他也没有让这个机会溜走。

  其它获奖的还有小将普约尔,他在08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世界排名从第131位上升到第职业生涯最高的50位。在休斯敦他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单打巡回赛冠军,并在西班牙重获戴维斯杯的过程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功成名退的前西班牙戴杯队长桑切斯也获此殊荣。

  (stefa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