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辛吉斯出道并非一帆风顺 曾经没人愿意陪她练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6:32  新浪体育
小辛吉斯出道并非一帆风顺曾经没人愿意陪她练球

沃兹尼亚奇斯在德哥尔摩捧起职业生涯首冠

  新浪体育讯 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是08赛季冉冉升起的新星之一,是08赛季蹿升最快的球员。尤其是在7月11日度过自己18岁生日后,没有参赛年龄限制的“小辛吉斯”连续参赛,不断取胜,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前三个冠军,分别是斯德哥尔摩赛,纽黑文赛和东京赛。并且在9月份的中网中搭档加里奎斯获得了双打冠军。她的排名从年初的64位火箭般蹿升到了年终的12位。

  在8月份的斯德哥尔摩赛上,沃兹尼亚奇击败杜舍维娜,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她成为丹麦历史上第一个获得WTA的网球选手。但是丹麦头号网球选手的成长经历并不平坦。

  沃兹尼亚奇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她的父母都是运动员,她父亲也是她的教练皮奥特(Piotr)是本是波兰人,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曾经效力于丹麦奥登赛的B1909俱乐部,之后就搬家到丹麦。母亲是一名排球运动员。沃兹尼亚奇在很小时候就跟随家人开始打网球。但是据她自己称,小的时候她打得很糟糕,她的回球很差劲,家里人都不和她对练。但是好强的沃兹尼亚奇并没有放弃网球,而是一个人对着墙不懈训练,将网球当成壁球来训练,她常常一天对墙训练3-4个小时。

  终于有一天她的父亲被孩子的不懈精神感动,开始作为她的启蒙教练,教她打球,陪她训练,就这样沃兹尼亚奇走上了正规的网球之路,不久她就成了家里最好的网球选手。经过不断的努力,2005年15岁的她获得了桔子杯(Orange Bowl,美国举办的一个很重要的青少年比赛)的冠军,2006年获得了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在之后的两年里她取得了58胜20负的好成绩,尤其是在08度过自己18岁生日后,更是接连获得了3个WTA赛事的冠军。现在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是世界级的选手了。

  最近这颗新星受邀参加罗迪克组织的Rock-n-Racquets的慈善活动,在此慈善活动之际,《网球周刊》抓住机会对这位新星进行了一次专访。下面是专访的编译:

  网球周刊:卡洛琳,我第一次看到你打球时还是在三年前你赢得桔子杯的时候。今年只是你第二个完整的WTA赛季,你已经赢得三项赛事的冠军,还将自己的排名从66提升到12。对于自己今年突出的表现,你是否跟我们一样惊讶呢?还是在赛季初你就预计到了?

  卡罗琳:其实我对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也感到很惊喜。记得当年在我赢得桔子杯时,我走入职业网坛的目标不过是有朝一日成为世界前二十的选手。所以能成为世界排名第12的选手让我非常兴奋,我很满意自己在本赛季的发挥,并且无比期待下赛季的到来。

  网球周刊:你一开始是怎么走上网球之路的?难道你一开始打球就打得那么好了吗?

  卡罗琳:开始是因为我父母和哥哥都爱打网球,所以我也一起学着打。但是初学阶段我打得很糟糕,他们都不愿意跟我一起练球。既然没有人愿意跟我打我就只好对着墙练习了。那时候我每天得对着墙打上三、四个小时,有一天我爸爸走到我面前对我说:“看起来你真的想好好打网球。那好吧,从现在开始起我就当你的教练并充当你的练球的对手。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正规的网球训练并且逐渐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