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少女为身为丹麦头号球星自豪 家乡夺冠经历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6:32  新浪体育

  网球周刊:听起来你刚开始学打球是为了证明些什么?

  卡罗琳:回想起来恐怕是这样。因为当时我的父母和哥哥都说我不是打网球的料,所以当我最终在网球场上用球拍击败了他们,那感觉真的很棒。(大笑)

  网球周刊:你是来自一个体育之家:你父亲跟哥哥都是足球运动员,而你母亲又是一位排球运动员——这是否也是让你成为一个运动员的原因之一呢?既然体育你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在小时候你父母有没有让你尝试其他运动,然后才决定什么项目最适合你?

  卡罗琳: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参加过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那种生活方式以及父母一直鼓励我多参加体育锻炼也确实让我的童年充满了乐趣。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发现了网球是我的最爱,也是我最擅长的运动。因为在球场上我的感觉总是很棒,其实一开始时并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只是在网球场上寻找乐趣并且一直坚持打球而已。

  网球周刊:你是WTA排行榜前400中唯一的丹麦选手,事实上你也是这个国家涌现过最出色的网球选手。跟其他在世界前100里有众多球员的国家,比如俄罗斯、法国、美国以及中国相比,你是否会感到格外的骄傲呢?作为丹麦网球的标志性人物,承载着一个国家的希望是否会感到格外的压力呢?

  卡罗琳:我来自丹麦这样的小国,但是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每次我回到祖国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为我高兴,见到我时总会祝贺最近取得的好成绩。他们永远都支持着我,为我的取得的成绩而感到兴奋。因此我非常自豪能作为一名丹麦球员参加巡回赛的争夺。

  网球周刊:在上个月你回国参加了一项挑战赛。作为一名世界排名第12的选手参加挑战赛又是怎么样的感受呢?

  卡罗琳:那次比赛真的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比赛场地总是坐满了欢快的球迷,他们都是来支持我。其实在家乡作战总是特别困难的,因为你会希望打得更好一些来报答到现场支持你的父老乡亲们。即使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了,但是那里的人们到现在还在谈论着我的胜利。那真的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网球周刊:在2008赛季的前半段时期,你是否有做出过一些重大决定让你能一年之内球技进步如此神速?

  卡罗琳:在去年的11月到12月我没有参加任何赛事,在那两个月我把所有时间都用在训练以及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技术上。当时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参加比赛会有怎么样的结果,我只是把注意力都放在如果提高自己的球技上。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那段时间的训练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我在当时一天训练两次只为了能有所进步。到了一月份我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就直接到墨尔本参加澳网,并且顺利杀进第四轮(输给最终亚军伊万诺维奇)。澳网的成绩让我确信自己已经有了不少的进步,并且能够继续提高。我想那就是让我今年变化如此大的重要原因吧。

  网球周刊:我还记得澳网你在第二盘给伊万诺维奇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温网以及美网对阵扬科维奇时你都把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回想一下,这几场与世界第一交战告负的经历能不能给你带来什么启示呢?

  卡罗琳:这些比赛首先能给你带来不少自信,原来在大满贯赛事中你是有能力与顶尖选手来那么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每当我走进球场时,我当然是希望取得胜利。即使这些比赛我是输了,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在这几场比赛中我知道了自己在哪方面还有不足,我还需要在哪些环节提高才有机会在将来击败她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