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网小金花二人性格迥异 鲁晶晶网球外还有一大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05:5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门天清(9月27日发自北京)

  不经意间,中国小花组合已渐渐成长大。本届中网两对小花组合韩馨蕴和徐一璠、鲁晶晶和张帅双双杀入女双四强,其中韩馨蕴和徐一璠获得亚军,而鲁晶晶和张帅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九的外国组合。

  从2004年中国网球大爆发以来,球迷和专家的眼光更多地盯在郑洁、李娜、晏紫、彭帅、孙甜甜这几朵金花身上,但作为中国网球长期战略,特别是奥运会后,老金花组合们渐渐有意单飞之际,作为后续力量的小金花组合浮出水面,更能显现出中国网球未来发展的希望。

  当黑马挺好的

  继去年中网首次搭档就获得女双亚军,今年的中网,是韩馨蕴(1990年5月30日出生)和徐一璠(1988年8月8日出生)第二次晋级中网决赛,但这两个左撇子女生的黑马组合在去年并未引起外界关注。

  2007年中网前,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姑娘一起进入国家队。东北姑娘韩馨蕴在场上是现役国手中脾气最火爆的一位,每次打了关键球,她总是高喊一声“COMEON”,于是她有个外号“COMEON女生”,而她的搭档徐一璠则是来自天津的文静小女生。互补的性格,让她俩相得益彰,韩馨蕴发球和底线攻击能力强,而灵巧的徐一璠总能敏锐地捕捉到网前稍纵即逝的机会,另外,她们两个都是左撇子的打法在网坛让很多对手不适应。

  尽管在同辈小金花中,她们的成绩已算不错,但韩馨蕴说她们还是想外界称她们为黑马,“这样可以摆正自己位置,没有包袱,正常发挥自己的状态,黑马加上爆冷,多有意思。”

  战胜世界第九

  本届中网,19岁的张帅似乎不再害怕职业网球赛了,她和队友鲁晶晶搭档,持外卡参加女双比赛,居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掉了中网女双的头号种子、世界女双排名第九的斯莱伯尼克和杉山爱,让中国网球圈内感到振奋。

  事实上,有很多网球专家说,张帅可能是中国继彭帅之后下一个女单赛场的希望之星,2006年,她就开始在ITF(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亚洲赛场(非职业赛)上打球,女单排名也一度到了200位,但转投WTA职业赛场后却连战连负,只得再次转到ITF赛场,又是大把地夺冠,职业网球赛成了张帅职业生涯的瓶颈。

  张帅的搭档鲁晶晶今年也是19岁,最高单打排名是310位,但她的正手攻击能力在国家队二线选手中已属拔尖,也是公认的能跑型选手,单打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有趣的是,场外的鲁晶晶最大特点是能吃,总是可以不停地吃东西,却怎么也长不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