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手先生”演绎进攻风暴 完美费德勒重新征服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晨(纽约当地时间9月8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最后的男单争冠大戏刚刚完美谢幕,瑞士球王费德勒在阿瑟-阿什球场上万名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直落三盘完胜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英国天才穆雷,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2/7-5/6-2。这样,经过了08年大半年的低迷之后,瑞士天王终于在自己的福地--美网实现了“王者归来”,他赢下了本年度最后一项万众瞩目的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并将在拉法盛公园的连胜记录刷新为35场,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实现美网5连霸、和温网美网双料5连霸的伟大球王。

  在今天的比赛中,费德勒完全展示了自己在硬地上舍我其谁的霸气,他以自己强大的致命正手为主导,配合了包括多变的反手、梦幻的步伐、精妙的网前截击在内的一整套技战术系统完全压制了初尝大满贯处子秀的穆雷,他在发挥堪称完美。

  作为费德勒赖以成名的正手利器在今天表现得尤其出色。全场比赛费德勒一共击出了36制胜分,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来自正手,而他的对手穆雷一共也只有16个而已,可以说强大的正手帮助他一直牢牢地占据底线的优势。在大部分的分数里,费德勒都是抢先上手进攻的那一方,尽管穆雷的防守也极其顽强,但他今天稳定而锐利的正手确保了胜利。

  不过归根结底,费德勒今天出色的正手发挥是他今天整个技术系统运转顺利的突出表现。今年年初以来一直为专家所诟病的步伐移动问题,费德勒也用今天梦幻般的表现击碎所有的质疑。每当穆雷大范围调动费德勒的时候,费德勒总是能最大限度地到位,并回敬质量更高的球,这都得益于他今天出色的移动能力。

  当然,费德勒完美的技术决不仅仅只是这些,他灵活多变的反拍经常能打出令穆雷意想不到的回球,直接干扰到对手的击球节奏。在比赛的后半段,自信心越加提升的费德勒还不断地用上网战术给对手施加压力,并用极佳的手感不时放出网前小球,这诸多的变化都让穆雷猝不及防。这一切的表现都证明,那个在硬地和草地快速球场上无所不能的费天王已经“王者归来”,他将他所有的技术环节都发挥地淋漓尽致,今天的胜利他当之无愧。

  在实现美网5连霸之后,费德勒也成为了继1924年蒂尔顿以来第一位美网5连霸,第一位实现温网、美网双料5连霸的球王,他在今年状态略显低迷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并在其余三项大满贯中也取得了两个亚军和一个四强的成绩,可谓难能可贵。这个美网冠军也是他所取得了第13个大满贯桂冠,他距离桑普拉斯伟大的14冠的记录只剩一步之遥,令人期待的是,他追平桑神的记录那一幕会在明年的澳网中上演吗?

  (阿蒙)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