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费德勒终取08最重一冠 夺大满贯脚步不会停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7:54  新浪体育
颁奖-费德勒终取08最重一冠夺大满贯脚步不会停止

费德勒笑迎今年首个大满贯冠军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最后的一记球迫使穆雷回球挂网,2008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头衔,终于被记在了罗杰-费德勒的名下。这是他的连续第5次美网冠军,或许更重要的是,在2008年赛季行将结束的时候,费德勒用一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证明了他还在这里。

  当他确认穆雷没能将球接过来的那一刹那,费德勒扔掉了拍子,他倒在地上,毫无形象的大吼大叫。“这个冷静的瑞士人(Cool Swiss)现在展现出了如此的激情。”美网的解说员也不由得感叹,距离他上一次这么肆无忌惮的宣泄自己的情绪,已经很久了。

  但费德勒毕竟是冷静的,在短暂的庆祝过后,他起身与穆雷握手,接受那名年轻的英国天才的祝贺。然后他坐在椅子上,听着3万多名观众的鼓掌和呐喊,偶尔也跟着拍手。他沉静的面容看上去跟以往的任何一个时刻都一样,似乎看不出特别的欣喜,但从他长呼一口气的动作来看,他等待这个冠军确实已经很久了。

  在稍后开始的颁奖典礼上,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

  美网组委会在致贺词的时候说,“罗杰,你的天赋、勇气和性情,证明了你是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这句话让费德勒微笑起来,无声的说了一句“谢谢”。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样的褒奖和这个大满贯冠军一样,来得正是时候。虽然这已经是他的个人第1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但这一次却非常特别:“我今年的大满贯历程都很艰难,最后有一个四强,和2次亚军,还在温网打了一场史诗级的决赛,所以最终能把这个(指美网冠军)带回家真是太棒了。它对我而言就意味着全世界。”

  费德勒说,他现在感觉到网球的确是一项非常伟大的运动,因为总是能涌现出那么多出色的球员,能打出那么多精彩的网球。“在我的身边,总有许多出色的年轻人,他们的表现也鞭策着我。像安迪这样,”他看向穆雷,“恭喜你,你在过去的两周内打出了非常棒的表现,而我们都知道你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穆雷,作为曾经的美网青少年冠军,当然也得到了观众们的青睐,他在颁奖典礼上的发音让观众们发出了快乐的笑声和衷心的祝福。而他的母亲、他的女朋友和众多从英国赶来支持他的拥趸们也在看台上鼓着掌,这是他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但他的职业生涯绝不会停止在这里。

  但法拉盛的宠儿,依然是费德勒。

  当费德勒高高的举起冠军奖杯,全场的掌声如潮水般的响了起来,而费德勒也再一次露出了满足的微笑,他重复的说着“谢谢你们”——费德勒曾经说过,他感觉自己在这里就像被当作一个真正的纽约人一样被爱戴,而事实上也的确这样,纽约的观众们让法拉盛成为了这位瑞士天王的主场。“谢谢你们,谢谢我的家人在这里陪着我,也谢谢这里的观众,即使是在我练习的时候他们也在给我不断的加油和鼓励。”

  今天全场的观众也是一个见证者,因为“历史创造者”费德勒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在两个不同的大满贯赛事中达成五连冠,在温网,以及在美网。这也是他拿到的第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距离桑普拉斯的14冠,只有一座之遥。当然,13在西方国家并不是一个吉利的数字,所以主持人也特别问他,“现在你已经有13座大满贯奖杯了,你会对这个数字有点敏感吗?”面对主持人的打趣,费德勒只是一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停在这个数字上的,否则就太可怕了。”

  在经过几乎一整个赛季的沉寂之后,费德勒用这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宣告了他的归来。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感谢费德勒,以及穆雷和所有的球员们,他们在过去两周里的表现,让我们也同样感受到了网球是一项多么伟大的运动。

  (七猫)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