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信心满满冲击三巨头:要赢美网并非绝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周一,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幕。已经习惯了男子网坛费纳德唱主角的网球迷们,如今要把更多的视线聚焦到一个来自英国的天才上,他就是安迪-穆雷。在取得突破的这个赛季,苏格兰小将对自己在最后一项大满贯的表现充满期待。

  辛辛那提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之后,穆雷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六,此前他还在温网进入了八强,以及在多哈和马赛夺冠。放眼即将开赛的美网,英国天才直言希望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我认为是时候向前更进一步了,”穆雷说道,“我有这样的潜力,但是也不能向前看得太远,毕竟一次只能打一场比赛。我们只要等待看结果如何,因为一旦进入了第二周,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不过在春风得意的这几个月里,挫折并没有远离这个英国小将,上周在北京奥运会的首轮失利就是其中之一。好在这场意料之外的失利似乎并没有打击到安迪的信心,“这个赛季一直不错,我从体能和精神上都更加强大。我的比赛并没有很大改变,但是当你在体能上处于更加状态时,你也能收获更多的信心。这样你在球场上时就只关心比赛,而不是其他事情,这会让你心理平静。”

  当然,要想进入大满贯的决赛甚至是夺冠,穆雷必须面对纳达尔、费德勒以及德约科维奇。英国人已经显示了击败后两者的能力,但是对于新任球王,穆雷还尚未尝胜绩。当然在美网,西班牙人的战绩颇为黯淡,这或许会给穆雷一丝机会。“这很困难。但是我认为不管在任何时代,如果你想赢得大满贯,你就必须击败一些伟大球员来做到这一点,”穆雷说道,“当然纳达尔打得很好,但我认为这个场地和大满贯对他来说有些困难,在这里他没能打出最好水平。费德勒当然也打得很好,但是他的表现已经有所下降。过去一个月中两次击败德约科维奇也给了我信心。这非常困难,但并非绝无可能。”

  最后穆雷还表示,相对较高的目标会有助于激发自身的潜能,“你必须尽力赢得每一项赛事。我总是认为如果你的目标是进入第三轮,那么一旦你达到这一目标之后,你就会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足。所以我把目标定得高一点,然后去尽力赢得赛事。”

  (steven)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