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看美网:我押宝费德勒王者归来 扬科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周一,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纽约拉开帷幕。美国资深网球教练Nick Bollettieri在此给出了他自己的选择:

  在抽签结束后,我最关心的无疑是德约科维奇被分在哪个半区。就像澳网那样,他和罗杰被分在了一起。但这次费德勒是在下半区,我至今仍在努力习惯这个事实。我已经记不得上一次他在大满贯中坐镇下半区是在什么时候了。说到费德勒,他首轮将对阵阿根廷选手M-冈萨雷斯,而他真正的挑战将出现在第三轮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虽然在交锋记录中费德勒以4比2领先,但他们本赛季唯一一次比赛中是捷克人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将是对球王能否归来的很好的推测。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认为费天王已经准备向世人宣告他还是那个球场上的王者。

  继续说下半区,罗迪克首轮就将面对一场恶战,有“魔术师“美誉的桑托罗在他们上次交锋中让美国大炮俯首称臣。如果安迪能顺利挺过这一关,他很有可能将遇到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的挑战。两人此前从未交手过。如果古尔比斯赢得比赛,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奇怪,特别是在罗迪克还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但如果罗迪克涉险过关,他在1/4决赛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德约科维奇。那会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对决,在此前的交锋记录中他们1比1打成平手。

  让我们再来看一下上半区的情况。头号种子纳达尔可能在第三轮对阵25号种子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在过去两人的比赛中西班牙天王四战四捷。如果像前四次一样顺利的话,纳达尔将在第四轮面对伯蒂奇或卡洛维奇的挑战,然后在1/4决赛中对战布雷克、纳尔班迪安和孟菲尔斯这三人中的一人。如果届时上演的是布雷克和纳达尔的比赛,对新任世界第一而言将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布雷克在纽约的人气颇高,同时美国人也在05年美网中击败过拉法,历史交锋也以3-2领先。

  在2/4区,费雷尔、穆雷和德尔波特罗是这一区的热门。后两位近来状态正佳,也极有可能挑战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半决赛席位。总之,我认为上半区相对更强些,因为纳达尔、穆雷和德尔波特罗风头正劲,再加上布雷克、瓦林卡和西蒙一干众将。他们都有可能走到最后。

  说到签表的不平衡,那非女单上半区莫属了。有威廉姆斯姐妹、伊万诺维奇和萨芬娜这四位的存在,几乎让人忽略了瓦伊迪索娃、扎维、A-拉德万斯卡和科内特了。威氏姐妹、伊万和芬妹可能在各自的1/4决赛相遇。

  下半区有2号种子扬科维奇、奥运冠军德门蒂耶娃、2007美网亚军库兹涅佐娃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和新晋的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实力相较于上半区,无疑要稍逊一筹。在决赛之前不用与威廉姆斯姐妹或是萨芬娜相遇的好消息,应该能让扬科维奇登上人生首个大满贯决赛的舞台。

  一场非常有趣的首轮对决将在中国一姐李娜和以色列好手皮尔之间展开。李娜在北京奥运中进入了四强,只要远离伤病,她就有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总体而言,女子网坛群雄逐鹿,我觉得最终的赢家还是会出现在上半区。但一切仍然存在变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Artois)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