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已成费德勒复苏最后良方 纳豆小德不愿留下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瑞士球王费德勒连续在法网和温网的决赛上连续败给西班牙天才拉斐尔-纳达尔,接下来又在多伦多大师赛上首战不敌法网人西蒙后,一枚奥运金牌或许是可以弥补他近来颓势的最好良方。不过,北京奥运会云集了Top5的男子球星,以及7位世界前十的女子球员,任何人想要冲出重围都非易事。

  在奥运开幕式的当天,正是费德勒迈向27岁的那天,或许这一点会给他本届奥运之旅带来好运。瑞士人已经在此前参战过两届奥运会,在悉尼,他在半决赛输给了德国人哈斯,而在铜牌大战上又遗憾落败当时世界排名比自己低许多的阿诺-迪帕斯奎尔。而在4年后的雅典,虽然费德勒已经是不可一世,不过在次轮比赛中却意外落败捷克天才伯蒂奇。“上一次(雅典)的经历真的很扫兴,第二轮就输球了,但不管怎么说,能够在那儿(上奥运舞台)就是一种最美的经历了。”费德勒在多伦多的新闻发布会上谈道。除此以外,费德勒表示他非常喜欢奥运村的氛围,能够夺金奥运无疑会是他人生的一个至高梦想。另外,也不能够排除北京会是费德勒参加的最后一站奥运会了。

  而对于西班牙天才纳达尔,他争冠的决心丝毫不亚于费德勒,而连续赢下了法网和澳网之后,西班牙人无疑迎来了个人的最佳时刻,22岁的他在奥运势必也会全力以赴,尽管硬地赛场并非纳达尔最爱,不过对于很有可能将在今年登顶世界第一的西班牙天才,没有人会否认他夺冠热门的地位。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同样有一处利好,北京的快速硬地赛场是他的最爱,“能够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他聚集了世界各地的优秀运动员,这是一次特别的盛宴。”小德表示道,这位近两年新冒出的新星同样将全力备战他的奥运首秀,除此之外,这位塞尔维亚民族英雄也非常渴望可以成为开幕式旗手。

  此外,在女子方面,塞尔维亚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和她的同胞扬科维奇,将同人气逼人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领衔的俄罗斯队展开激烈竞争,俄罗斯队的参赛阵容中还包括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和萨芬娜。另外,威氏姐妹也将在奥运再度双线作战和各国姑娘们进行角逐,大威曾经在8年前的悉尼获得了双料冠军,而她也同样希望在北京复制辉煌。“我爱奥运会,它比一座大满贯更加让我神往,我确定。”大威不止一次地提到奥运的美妙。

  在中国球员方面,金花郑洁也同样会成为一个焦点,在温布尔顿的舞台上,她一路杀进四强,让世界的球迷都震惊了。而除了单打上的成绩外,她和晏紫搭档已经联手拿下了06年的温网和澳网冠军。可以说,在家门口重现4年前李婷/孙甜甜女双折桂的一幕从来就不是幻想。

  (贝丽斯)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